无障碍说明

大胜强敌保罗为啥沮丧?知情人:有人让他失望了

没有什么比大胜强队更能让一支球队走出低谷的事情了。

在客场遭到保罗“前任”快船羞辱并爆出各种更衣室风波,再到联盟裁定阿里扎和格林双双禁赛两场,从前一天的训练便可以看出他们的士气并不高涨。但毕竟哈登缺阵七场后重新披挂上阵,尽管在进攻端手感不佳,15投只有3中拿到赛季最低的10分,但他的复出让火箭阵容更加完整,牵制力让火箭的进攻也更为流畅。

在戈登30分,保罗19分9个助攻的带领下,火箭兵不血刃主场18分大胜排在西部第四的森林狼。

大胜强敌保罗为啥沮丧?知情人:有人让他失望了

保罗面对防守非常淡定,指挥队友跑位

虽然因为久疏战阵导致手感不佳,哈登的心情却想当愉快,他一边拿梳子仔细地打理自己愈发茂盛的胡子,一边和身边的朋友甚至更衣室对面的训练师吉米打趣,嘴里甚至不时冒出两句歌词来。一是球队在两名重要轮换禁赛,他自己发挥失常的情况下还能轻松击败强队,对此感到欣慰,二是今天刚刚公布全明星首发名单中,哈登力克威少,和库里携手全明星首发。

“这是一种荣耀,”哈登评价自己连续第二年进入首发名单,“你永远不能把这当成理所当然,要致敬那些给我投票的球迷们,这是一名球员从小的梦想,所以永远不要理所当然,我会上场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

与哈登截然不同的是,洗完澡出来的保罗却显得闷闷不乐,当时哈登正在穿衣服,看见保罗郁闷地走出来,顿时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好几次扭头看向更衣室另一侧正在和公关吐槽的保罗,眼神里写满了关切。

“我很开心能重回赛场,就算是感受下气氛,运运球也好,七场比赛对我来说度日如年,但我们赢了,这就是唯一值得庆幸的事。”

“我一直在投丢我平时能进的投篮,”哈登说,确实如此,哪怕是今天赛前的训练,哈登也是百发百中,只是还没有适应场上的节奏。“但我今天很活跃,尤其是在防守端,我只是想帮球队创造更多的机会,不管是盖帽还是去抢断,还是去组织进攻,让队友们参与进来,保罗和其他人今晚都做得太棒了,每个人都站了出来。”

哈登说完后,又望了对面保罗一眼,看似有点担心地离开了更衣室,媒体们纷纷涌向了对面的保罗,早已穿戴整齐的保罗却没有立即接受采访,而是转身摆弄自己衣柜里的东西去了。

大胜强敌保罗为啥沮丧?知情人:有人让他失望了

保罗在赛前就有些严肃

这已经让媒体们感到保罗今天情绪上的变化——保罗一直是非常体贴媒体的球星,有时候理疗时间久出来晚了,他宁愿赤膊上阵,让媒体早采访完早休息,而今天比赛本来就因为全国直播比平时晚了一个半小时……

足足弄了一分多钟,保罗才不急不慢地转过身来,一开口大家就明显感觉出来保罗今天并不开心,赢球后总会跟媒体们侃侃而谈甚至开几句玩笑的保罗,今天的回答都非常简短而敷衍,媒体问他火箭在两人禁赛,哈登时间限制的情况下战胜了森林狼这样的强队有何感受时,保罗仅仅回答:“我们赢下比赛就行了。”

和火箭球员关系最紧密,资历最深的老记者费根做了最后的尝试,想用两个正面的问题激励下保罗开口说话,可是保罗依旧欲言又止,到最后所有媒体都感受到了保罗的心情,不再敢开口,采访时间仅仅持续了不到1分钟——这还不到保罗平时采访时间的三分之一。

保罗拥抱了一位朋友后,不回头地走出了更衣室,“他很少这么情绪不好,我们昨天采访他的时候,他还好好的。”一名老记者说到,其实在昨天训练的时候,我已经略微感觉到保罗情绪不佳,再加上之后阿里扎格林禁赛的消息……

几名资深媒体留了下来,想听火箭公关的说法,公关摇了摇头,说:“他现在非常失落,有些他没做的事情,有人却宣称他做了。”

“他觉得失望了,而且不满意媒体纷纷往那件事(和快船的更衣室事件)上跳(jump on that)。”

具体对谁,全都是因为媒体还是另有原因,公关没有多言,毕竟在联盟打拼这么多年,也接触过了各种各样的媒体,单单是谣言就让保罗如此沮丧难过有些说不过去。聪明的人易敏感,敏感的人易受伤,这次风波明显伤到了这个三十二岁的大男孩的内心,也许时间才能抹平保罗心里的伤痕。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大胜强敌保罗为啥沮丧?知情人:有人让他失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