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维托丽娜首进澳网16强 赛季8连胜成夺冠热门

斯维托丽娜

2018年的澳网女单,可能是有史以来竞争形势最为混乱的一次,奥斯塔彭科的教练大卫·泰勒就说,有20个人具备争冠资格,这种说法虽然有些夸张,不过也反应了本届女单难以捉摸的冠军前景。

在小威退赛,大威和穆古拉扎已经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大多数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哈勒普和沃兹尼亚奇这两位新老世界第一身上,认为两位无冕球后都很有希望苦尽甘来。也有人看好莎拉波娃和科贝尔两位前冠军,认为手感火热的两人,有望凭借丰富的经验脱颖而出,不过她们将在第三轮提前遭遇。

相比之下,在外界眼中斯维托丽娜就显得非常低调了。尽管乌克兰姑娘高居4号种子,但此前从未进过大满贯四强的,不过前三轮她的表现却可圈可点。首轮直落两盘击败约洛维奇,第二轮面对热身赛状态出色的斯尼亚科娃,虽然先丢一盘,不过随后只让对手拿到3局。第三轮迎战15岁同胞小将科斯丘克,她的状态进一步提升,以两个6比2顺利过关,生涯首度跻身澳网16强,取得了新赛季最长的8连胜。

而签表似乎也在帮斯维托丽娜的忙,她所在的四分三区里,几位大种子大威、格尔格斯,以及出线热门本西奇都早早出局,16强另外三位都是非种子,面对这些对手,她可以说是“躺进”四强。没想到那么久求之不得的大满贯四强,突然有一天水到渠成后,竟是这般唾手可得。

事实上,看好斯维托丽娜的夺冠前景,并不仅仅是因为签表的优势。她在澳网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布里斯班站当中就一举夺冠,还击败了另一位澳网热门卡·普利斯科娃,在热身赛中很少出现热门选手直接对抗的情况下,这是一场相当具有象征意义的胜利。

另外在上赛季,斯维托丽娜尽管没有拿到九大赛的冠军,却在超五系列赛中独揽三冠,全年胜率高居WTA之首,对阵世界前十的胜率也位居第二,为今年的厚积薄发奠定了基础。美国《网球世界》的专家摩尔曼就认为,经历了2017的磨练,斯维托丽娜在2018将不可阻挡,乌克兰的联合会杯对阵费里玛也说,她在今年将非常“危险”。那么接下来,是她一往无前去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