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常规赛尘埃落定 江苏最后时刻挺进季后赛

石宇奇

2017-2018赛季羽超联赛在昨晚结束了常规赛全部十四轮的争夺,江苏安妮儿凭借最后一轮的胜利挤掉东莞世纪城,和此前已经确保出线名额的青岛仁洲、厦门特房、浙江能源一起,携手挺进2月份的季后赛当中。

在昨晚常规赛最后一轮之前,青岛仁洲凭借11战全胜的战绩、厦门特房依靠11战7胜的成绩早早锁定了季后赛的参赛资格,七支球队中唯一率先打满12场的浙江能源也以12战6胜并且净胜场次较多的优势获得了出线权,所以对于这三支队伍来说,最后一轮自己和其他队伍战绩如何,并不重要。

但是对于江苏安妮儿和东莞世纪城来说,昨晚的比赛就显得尤为关键了,毕竟他们两支队伍要为了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进行努力。由于双方此前都是11战5胜,那么只要自己赢球对方输球,就能顺利晋级季后赛,但如果双方都赢或者都输,战绩相同的他们只能比拼两者在常规赛两次交手的战绩,两次都取胜的队伍排名靠前。而在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中,江苏安妮儿都笑到了最后,也就是说,东莞想要挺进季后赛,只能先自己赢了,再祈祷江苏输了。

东莞本轮迎战青岛,原本是难有胜算的一场比赛,但青岛队中的国家队主力都在吉隆坡参加马来西亚大师赛,无心恋战的他们竟然在客场2比3败在了东莞队的拍下,其中骆赢/骆羽在首盘女双的失利,是直接导致了青岛队的输球,而东莞在女双、女单和男双中拿到三分,打破了青岛队常规赛的不破金身。

东莞用一场艰难的胜利为自己进军季后赛赢得一线希望,然而另一边,江苏安妮儿3比2战胜湖南华莱,击碎了东莞最终出现的可能。在这场和湖南的比赛中,江苏凭借石宇奇、高昉洁、蔡瑞卿/章思杰的三分拿下胜利,他们也因此在和东莞都是12战6胜的总成绩下,因为彼此间胜负关系占优,力压了东莞一筹。

本轮另一场比赛虽然无关季后赛的出线权,但是排名倒数第二的安徽和氏5比0大胜排名第二的厦门特房还是让人出乎预料,尽管厦门大多数国家队主力不在,但队中毕竟还有李茵晖和洪炜这样的国家队一线选手,而安徽队中毫无名将,他们此番能够获胜,也是在本赛季羽超最后一次亮相拼尽全力,为队伍赢得了尊严和荣誉。

昨晚比赛尘埃落定后,青岛仁洲、厦门特房、浙江能源、江苏安妮儿、东莞世纪城、安徽和氏、湖南华莱最终排在本赛季羽超常规赛的第一至第七名,而前四名的队伍将在2月2日和3日展开季后赛的较量,去争夺本赛季总冠军的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