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斯维托丽娜首进16强 阿勒托娃续黑马传奇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角逐,夺冠热门、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6-2/6-2的比分终结年仅15岁的同胞黑马科斯秋克,首次跻身赛会16强。斯维托丽娜将在第四轮迎战另外一位资格赛黑马阿勒托娃。

作为海宁的弟子,斯维托丽娜在过去两个赛季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上个赛季她是夺取WTA单打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只可惜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较为一般,迄今为止她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仅仅是两次杀进八强,在澳网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三轮。本次澳网她作为赛 会4号种子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一位资格赛选手和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

斯维托丽娜

15岁的科斯秋克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中国金花彭帅,成为首位在大满贯正赛中获得胜利的02后选手,第二轮她又直落两盘击败了本土选手罗格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第三轮。

在这场乌克兰德比大战中,比赛首盘斯维托丽娜发球局便被科斯秋克以lovegame破掉,次局老道的斯维托丽娜还以颜色回破,追成1-1。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2。第五局斯维托丽娜再次抓住对手的漏洞,利用一记放短球保发。第六局科斯秋克的一发成功率下降,对手有机会尝试大胆的进攻并收到奇效,经历了多次平分后,打法过于保守的科斯秋克出现失误遭遇破发。不过接下来维斯尼娜的发球局也并不好打,其主动失误过多,挽救了四个破发点才顽强保住此局。第八局科斯秋克的发球局,斯维托丽娜没有给对手过多的机会,破掉对手后将第一盘的比分定格为6-2。

第二盘比赛科斯秋克保住首个发球局止住颓势,然而斯维托丽娜很快凭借对手失误在第4局打破僵局,4号种子手握3-1的领先优势。战至第8局科斯秋克必保的一局,15岁黑马少女双误后又接连出错,斯维托丽娜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

斯维托丽娜打出5个ace球双误0个,科斯秋克则在没有打出任何一个ace的情况下送出9个双误。两人制胜分数量差距不大,但斯维托丽娜的11次主动失误仅有对手的1/2。

在女单其他场次中,克罗地亚的马蒂奇以6-3/3-6/7-5的比分力阻泰国资格赛选手库姆纯,后者曾在次轮挑落瑞士新星本西奇。淘汰了张帅的黑马阿勒托娃继续出色表现,直落两盘击败里纳特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