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配合默契!彭帅谢淑薇横扫对手 挺进澳网女双16强

彭帅和谢淑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澳网女双第二轮比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表现强势,直落两盘以6-4、6-1战胜荷兰和保加利亚跨国组合科尔霍夫/马洛扎娃,率先锁定一个16强席位。

彭帅和谢淑薇在2018赛季再次联手,由于彭帅身体状况欠佳,海峡组合在悉尼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来到墨尔本公园,彭帅/谢淑薇信心满满,她们在首轮以6-3/7-5击败跨国组合布扎内斯库/伊里戈延,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海峡组合的对手是跨国组合科尔霍夫/马洛扎娃。整场比赛,海峡组合配合默契,发挥完美,直落两盘横扫对手。

首盘比赛中,双方都在开始阶段表现强势,给对方造成不小的威胁,前6局,双方互相破发。关键的第7局,彭帅谢淑薇率先调整节奏,稳住阵脚,成功保发。对手也在第8局里保发。接下来的第9局,海峡组合保发后将压力抛给对手,第10局,彭帅谢淑薇抢攻拿到盘点,并且逼迫对手反手出错,完成破发。海峡组合6-4率先拿下首盘。

第二盘,海峡组合控制住了比赛走势。她们加强攻势,连续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7局,彭帅谢淑薇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破发点,最终扼杀了对手的反击,6-1拿下第二盘。

赛后,谢淑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很开心!最好的回忆都是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创造的,能在这个年纪重新搭配感觉挺不容易的。”

她还调侃彭帅说:“宝宝(彭帅),多信心一点!这位宝宝呢,训练的时候把我杀得半死,结果比赛的时候老是给我说顶不住了。”

彭帅则自嘲表示:“我现在抱大腿。确实慢慢在恢复,反应会比以前慢两拍。”

接下来的女双第三轮,她们的对手将是日本组合加藤未唯/穗积绘礼或者跨国搭档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