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桂宏:今年目标打入10球 与大牌训练让我受益

记者闫旭马贝拉报道

记者采访桂宏的时候,恰逢中国U23国家队刚从亚锦赛出局。4年前,桂宏正是这支队伍的头号射手,也曾在亚青赛1/4决赛攻入一粒漂亮的凌空抽射。因此,他被很多人视为中国本土中锋的希望。而在上赛季对阵辽足一役,他亦攻入个人中超生涯的首球。作为一名国产U23精英球员,桂宏有着雄心壮志,“我希望今年无论是进球还是助攻,都能有所提高。今年理想的进球数,大概是在10个左右吧。”

桂宏在比赛中

熟悉的阳光,熟悉的环境。来到马贝拉,23岁的桂宏没有一点不适的感觉,这是他第三次来到马贝拉冬训。此前,在距马贝拉仅150公里的塞维利亚,他曾经度过三年的时光。“有了以前的经历,可以更好地适应这里的环境。”桂宏说,西班牙之于他,会有一种熟悉的味道。“平时出去的话,也能给队友们当一把向导。”

来到马贝拉冬训,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安排比较紧凑,几乎每一天的计划都是三练。但桂宏觉得,在这里过得非常充实,“我感觉训练效果还不错,但球队还处在备战期,具体的成效还要等到联赛开始后才能体现。”这里安静的环境,也是桂宏十分欣赏马贝拉的一个原因。他觉得,这能让球队排除外界的干扰,静下心来去全身心投入训练。因为上赛季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桂宏和队友们都在卧薪尝胆,渴望在2018年有所作为。

“毕竟在上赛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付出200%的努力,但结果十分遗憾。新赛季,我们也会付出更大的努力,达到俱乐部更高的要求,证明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好。”这位在今天(1月18日)年满23岁的本土希望之星,如此表达他的雄心。

“新赛季,首先还是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在场上帮助河北华夏幸福队取得好成绩。出场机会的增加,对于我的各方面帮助都会很大,毕竟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表现平台,每一次出场都是展现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至于2018年的个人目标,桂宏坦言,能够在进球和助攻方面取得全面提高。他给自己设定一个为之奋斗的数字:争取达到理想的进球数10个。

在河北华夏幸福队,桂宏平时会和拉维奇、埃尔纳内斯等世界级球星一起训练,他说,这令自己受益匪浅。“毕竟他们都是世界级的球员,都会表现出很强的职业性,足球就是他们的工作,因此对待训练和比赛时,他们表现得都很认真。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尤其是对于像我这样的年轻球员而言。我们能够学到他们的职业态度,他们也能引导我们如何去踢球、如何学会踢球。”

桂宏说,具体的收获也是难以简单概括的。“这些世界级球星对于我们的影响,则是全方位的。无论是从训练、比赛还是生活各个方面,他们的很多理念和做法都是值得学习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