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热身赛小胜多替补上阵 队员感慨可赢更多

记者王晓瑞报道

1月18日,正在迪拜冬训的上海上港队迎来一场硬仗——对阵俄超冠军莫斯科斯巴达克。1比0,凭借浩克的点球破门,球队力斩这支欧洲豪门。比赛中,上港队占据绝对优势。除了浩克的入球,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还曾击中门柱和横梁各一次。“假如运气不错的话,我们甚至可以赢得更多。”一位队员赛后感慨道。

上港在迪拜迎来热身赛

上港队的此役对手莫斯科斯巴达克,算是俄超联赛的老牌豪门。自从1992年以来,该队曾经10次捧得联赛桂冠,上赛季则以7分优势,力压莫斯科中央陆军捧杯。该队主教练卡雷亚来自意大利,曾经同中国U23国家队主教练马达洛尼共同执教尤文图斯青年队。而在该队阵中,也有不少名气响亮的世界级球星,比如现役荷兰国脚普罗梅斯、前巴西国脚费尔南多·卢卡斯、俄罗斯国家队边锋萨梅多夫。最受中国球迷熟悉的,则是当年险些加盟江苏苏宁队的前AC米兰前锋阿德里亚诺。

此役,莫斯科斯巴达克派出半主力出战,萨梅多夫、阿德里亚诺和普罗梅斯均是首发。上港方面,主教练佩雷拉则是延续上一场的主力11人:三大外援奥斯卡、浩克和艾哈迈多夫坐镇中前场,吕文君司职中锋,武磊领衔土炮。然而从比赛一开始,俄超冠军似乎未能进入实战状态,完全被上海上港队所压制。

比赛的唯一入球发生在第10分钟,当时,上港队从中场策动反击,浩克得球后并未单骑突破,而是斜传至位置更好的武磊。结果武磊趟过门将之后被绊倒,佩戴队长袖标的浩克主罚点球破门,上港队打破僵局。之后,上港队还有破门机会,无奈奥斯卡射门击中门柱、艾哈迈多夫的劲射打中横梁。赛后,一些队员就表示,感觉莫斯科斯巴达克队不太适应迪拜当地的气候,无论是跑动还是积极性,同俄超冠军的名声都是有些不符。

比赛踢到第33分钟,该队29号后卫库特波夫,还曾因为针对吕文君严重犯规,被出示红牌罚下。但由于是热身赛性质,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很快换上一名球员,保证11人对阵11人的势均力敌状态。下半场,上港队并未率先做出调整,但莫斯科斯巴达克队换上极具硬度的费尔南多·卢卡斯。比赛最后时刻,颜骏凌出击在禁区外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费尔南多·卢卡斯一记超远距离任意球,险些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最终,上港队1比0小胜俄超冠军。而在终场前十分钟,像孔卡、李圣龙、陈彬彬等候补球员,也得到披挂上阵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