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获胜后坦言更爱夜场 承认享受球场安排优待

费德勒

澳网第四天,温度成为赛事的焦点,接近40度的高温让日场选手苦不堪言,组委会又没拿出对应的措施,导致了多位选手赛后的公开抱怨。不过在中央球场夜间压轴出场的费德勒,就没有了这方面的困扰,他在30度左右的微凉天气下,直落三盘击败斯特鲁夫,下轮将对阵加斯奎特。

不过这场比赛中,费德勒并非没有波澜,事实上在第三盘开始,他就率先被破发,随后还是稳住阵脚,回破之后在抢七中锁定胜局。赛后费德勒承认发球依然是获胜的关键所在,“要尽可能保护好自己的发球局,然后再想着回破,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我很享受。”

在赛后被问及是否要求在夜场比赛时,费德勒说:“大概有60多个人这么要求,我也是其中之一。”由于在高温天,夜场比赛变得弥足珍贵,肯定大多数人希望在夜场比赛,关于这个问题,今天还闹出了乌龙,先是多位媒体人在网上爆料,德约主动要求在日场比赛,原因是得到了阿加西的“指点”,不过德约自己在发布会上对这一情况予以了否认。

赛后,这个问题也被抛给了费德勒,当被问及他是否动用了“费德勒效应”来获取这个夜场资格时,费德勒并没有否认:“可能吧,但那不是我要求的。有些人没有被安排进夜场,比如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但我不知道都有谁要求在夜场比赛。”

费德勒同时认为,能够一直在同一时间比赛很重要。“我很高兴自己没有从夜场打到日场,再从日场换回夜场,而是能够保持同样的节奏。”他同时还说,自己并不介意在日场比赛,“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应对那些情况,因为你想要到达顶尖,就要学会应对一切状况。不过当然了,能够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还是要比在其他情况下好很多。”

有了这番表态之后,费德勒和加斯奎特的第三轮比赛,还会安排在中央球场的夜场吗?因为同一半区里,每轮只有一位选手可以享此优待,而前两轮费德勒无一例都占据了黄金时段,接下来德约、兹维列夫和蒂姆等大种子会享受到这一待遇吗?这恐怕也将成为今后比赛的一个另类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