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6人可调整!索萨盼激活帕托 金童或踢边锋

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新赛季中超BIG4之中,天津权健队算是集结最早、备战最为迅速的队伍,新任主教练保罗·索萨也是很快进入角色。而且在引援方面,俱乐部也有比较实质的动作:购入潘喜明用于补充防线,引进21岁小将刘逸,蓄力U23球员的储备。不过,在所流传的亚冠资格赛预报名之中,一个十分惹眼的名字突然从中消失:巴西籍外援帕托。但对此,主教练保罗·索萨解释称,“帕托肯定是在我们亚冠报名名单的范围之内。”

权健外援帕托(资料图)

不过,帕托目前的竞技状态并不理想。据称球队此前在多哈集训时,他曾受过一次小伤。起因也很有些“诡异”,帕托在多哈期间,曾经更换一双新的足球鞋。结果由于鞋码不太合身,他的脚腕遭到磨伤,而且还比较严重。这样的情况,也给帕托的训练状态带来负面影响。而在有些时候,为了能够避免伤痛,巴西人甚至穿着运动鞋前往训练场练习。

“帕托在多哈时,脚步曾经受到一点小伤。”对于巴西人的伤情传闻,主教练索萨予以确认。但他亦有遗憾,“帕托的伤病迄今没有完全恢复,他一直都在尝试恢复,但现在,他的脚尚不能穿着足球鞋训练。”

本来在多哈期间,索萨为球队设计的外援配置,是维特塞尔、帕托和莫德斯特的前场三叉戟。但最近,帕托的竞技状态一直不佳,在一些场次的热身赛,他的出场时间也在减少。尤其是1比4不敌捷克布拉格斯巴达队,帕托甚至压根没有出场。有消息称,索萨为了能够激活帕托,也在琢磨一些带有针对性的方案,比如安排助理教练单独对其加练,以便刺激帕托的射手灵感。

虽然情况不太理想,但从目前来看,帕托随队参加亚冠的希望仍旧很大。索萨称,关于亚冠报名的疑问,可以肯定的是帕托是在球队亚冠报名名单的范围之内。而且,由于权健队目前仅有4名外援(包含一名亚洲外援权敬源),帕托并不会遇到残酷竞争的考验。只是,根据葡萄牙籍主教练的战术设计,帕托更有可能在新赛季去司职边锋,这显然需要巴西人进一步适应和调整。

经过多哈、马贝拉的轮番海外拉练,目前,索萨已经基本完成对于现有球员的考察。据悉,目前则有6名球员,被其列为可以调整的对象。而在引援方面,权健队也在谋求一些新生力量的出现。

天津权健队2018年亚冠资格赛预报名:

门将:1号张鹭、22号杨君、32号孙启斌、

后卫:2号刘盛、4号刘奕鸣、5号杨善平、18号张诚、21号权敬源、23号钱宇淼、24号潘喜明、25号糜昊伦、33号储今朝、

前卫:3号王杰、6号裴帅、7号赵旭日、14号黄龙、16号郑达伦、19号王晓龙、20号张源、26号刘逸、28号维特塞尔、38号孙可、39号王永珀

前锋:9号杨旭、17号苏缘杰、27号莫德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