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克劳德:想成为牙买加巨星 曾偷师刘翔罗伯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国际田联官网刊登对23岁的牙买加男子110米栏名将麦克劳德的专访。麦克劳德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跨栏,非常想通过跨栏成为牙买加的体坛巨星。他透露说中学的时候,曾让母亲录制下钻石联赛刘翔、罗伯斯的比赛,他通过比赛录像学习、模仿两位前辈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麦克劳德出生于1994年4月2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以13秒05夺冠,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上麦克劳德以13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去年6月牙买加的国内选拔赛,克劳德以12秒90的惊人成绩夺冠。这是继2012年9月美国名将阿里斯梅里特创造12秒80的疯狂世界纪录后,四年多时间里人类在男子110米栏上的最好成绩。

他的这个12秒90,也让他成为继梅里特(12秒80)、戴龙-罗伯斯(12秒87)、刘翔(12秒88)、大卫-奥利弗(12秒89)之后的世界男子高栏第五人。麦克劳德一度放出豪言要挑战梅里特的12秒80的世界纪录,但业界专家认为他的技术粗糙,要想再上一个档次还需要进一步打磨。

麦克劳德在接受国际田联采访时说,自己9-10岁的时候就对跨越跑步很感兴趣,经常在路上放上桶,然后邀请自己的兄弟一起进行跨越跑比赛。他在高中毕业后才开始正式对跨栏项目产生巨大的热情,他高中时参加过跨栏比赛取得第七名,不过比赛中那种跨越障碍的乐趣让他很享受。

他说:“凭借我的天赋,我对跨栏的热情与日俱增。我让我妈妈录下所有钻石联赛的跨栏比赛,我放学回家就盯着刘翔、罗伯斯的比赛看,我总是愿意观察学习他们的技术特点,收获很多。”最近负责他训练的新教练艾迪克,帮助他改进了很多技术,这让他受益匪浅。

麦克劳德说,自己选择从事跨栏这个项目是想让世人知道,牙买加人的跨栏也可以做得很好,可以做到世界顶级水平。去年八月的伦敦世锦赛,一代飞人博尔特谢幕。麦克劳德也主动向牙买加队提出希望承担更大的责任,并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的赛场上,为牙买加队担任第一棒的重任,不过遗憾的是第四棒博尔特因为突然肌肉拉伤,没能完美地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