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马竞输皇马赢!这一冠玄学还灵 齐祖靠它保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战罢,西甲三强仅皇马胜出,巴萨马竞本轮全败。皇马距半决赛只差一步,而阿森西奥89分钟破门,则是本赛季白衣军各项赛事首次压哨绝杀,齐玄宗又回来了?

皇马在国王杯成了强队扛把子

上周联赛,皇马占尽优势,全场28次射门却颗粒无收,反在87分钟被比利亚雷亚尔快速反击绝杀,齐达内赛后感叹无法解释这一切。西媒统计后指出,“拉莫斯时刻不见踪迹”,皇马本赛季没有最后关头决定性进球,反而屡次被对手终场前破门丢分,主场首败负贝蒂斯也是补时遭绝杀。

齐祖执教皇马两年,拿下8个冠军,不少焦点赛事都靠拉莫斯最后关头进球取胜,因此齐祖被认为运气太好,齐玄宗雅号也与“拉莫斯时刻”息息相关。但本赛季皇马不少踢得还不错的场次,恰恰缺少运气,踢得糟糕赢不了,踢得好也输,联赛与巴萨相差19分就不奇怪了。

本场国王杯,拉莫斯因伤缺席,但“拉莫斯时刻”却回来了。89分钟阿森西奥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也是皇马本赛季首次在最后5分钟内压哨绝杀获胜。之前最晚的决定性进球,是联赛2-1客胜赫塔菲一役,C罗84分钟破门。皇马险些遭遇各项赛事连续两战零进球,近7年从未有过,上回还是2011年9月,穆里尼奥时代。

最后时刻进球,让齐达内长出一口气,过去1周皇马2场联赛+1场国王杯全不胜,若无此球,齐祖将遭遇执教皇马以来第2次连续4场不胜,上回还是2016年9月至10月间。更玄妙的是,皇马此役表现依然平庸,全场射门才8次,后半小时倒是莱加内斯机会更多,迭戈-略伦特解围时顶中横梁,卡西利亚做出决定性扑救,但皇马却成为最后赢家。找回失落的好运,齐玄宗又回来了?

4场国王杯14决赛半场比分都是0-0,最终却全分出胜负。无论如何,皇马还是成为西甲三强中,本轮国王杯唯一获胜的球队,巴萨客场德比战不敌西班牙人,马竞也在主场1-2负塞维利亚。由于瓦伦西亚主场逆转阿拉维斯,西甲前4名仍有望会师半决赛,而唯一客场获胜的皇马,也是距离4强最近的。国王杯是齐达内执教皇马期间唯一未曾染指的荣誉,今年能如愿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