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泳动】李冰洁领中日隔空对决 莱德基入围劳伦斯

【编者按】《泳动》是腾讯游泳推出的一档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世界泳坛一周要闻动态,给广大泳迷提供一个了解国内外泳坛动态的窗口,为泳迷分享更多新鲜、有趣资讯。

中日泳坛两位天才少女李冰洁和池江璃花子隔空对决,李冰洁在美国奥斯汀站独揽三冠,池江璃花子在本国短池赛2天内3次打破亚洲纪录;世界劳伦斯奖提名出炉,美国名将莱德基和德雷塞尔入围;舍斯特伦当选瑞典2017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

李冰洁领衔中日天才少女隔空对话

正在美国冬训的中国部分选手参加了美国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15岁的李冰洁独揽女子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新赛季首秀表现不俗。目前系列赛李冰洁在女子积分榜排名第一,获得3000美元奖励。按照游泳队教练的话说,李冰洁达到了以赛代练的目标。

李冰洁在美征战的同一时间,年仅17岁的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在东京都新春水泳竞技大会大放异彩,她在2天内打破3项亚洲纪录,10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成绩放在2016年温莎短池世锦赛均可夺冠。池江璃花子展现出过人的爆发力和冲刺能力,她将是中国队在女子短距离自由泳和蝶泳的又一劲敌。

今年亚运会,中日泳军对决将引爆眼球,成为赛事的一大看点,而从1月份开始,中日泳军就开始隔空对决,互掰手腕,这次出场的李冰洁和池江璃花子不相上下,都是各队的希望之星。未来是年轻人的天下,李冰洁和池江璃花子能在世界泳坛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莱德基德雷塞尔角逐世界劳伦斯奖

本周,世界劳伦斯奖各单项提名揭晓,游泳方面,美国名将莱德基和德雷塞尔入围。

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斩获5金1银的莱德基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候选,她的竞争对手包括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美国滑雪美女希弗林、南非田径名将塞门亚、美国短跑名将菲利克斯和西班牙网球好手穆古鲁扎。

在去年年底美联社评出的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中,莱德基就曾击败小威、菲利克斯当选,这次在劳伦斯,她能再度胜出吗?

被誉为“菲尔普斯接班人”的德雷塞尔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去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德雷塞尔拿到7块金牌,追平了菲尔普斯在2007年世锦赛保持的纪录。这次劳伦斯,德雷塞尔的竞争对手包括英国拳击名将约书亚、拉脱维亚网球名将奥斯塔彭科等。

舍斯特伦获瑞典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

2017年对于瑞典游泳选手舍斯特伦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她夺得3金1银,50米自由泳打破世界纪录,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她的分段成绩也打破了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力压莱德基,首次获得世锦赛MVP称号。

年底的短池欧锦赛,舍斯特伦拿到了100米蝶泳、50米自由泳以及4X5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以及100米自由泳、100米混合泳以及4X50米自由泳接力三枚银牌。整个2017年,舍斯特伦发挥高效,硕果累累,瑞典最佳女运动员荣誉实至名归。(秋心)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