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迪克声援费德勒:他就是票房保证 打夜场没错

费德勒澳网常战夜场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近日,由于澳洲大利亚的酷暑天气,正在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球员们正在遭遇天气的严峻考验。而该如何安排运动员的比赛场次成为了社交媒体上各国网友讨论的焦点,而这也让费德勒成为了众矢之的,很多网球表示费德勒的比赛都被安排在了气温更舒适的夜场,而无论是小德还是纳达尔,都没有享受这样的待遇,对于这样的言论,费德勒的好友罗迪克在推特上展开了一场辩论。

罗迪克在自己的推特上与网友争论:“这种赛程的安排就是一种生意,我们都知道,费德勒在墨尔本的时间越长,吸引的关注度就会更高。同时广告主和主办方就能赚更多的钱,他们当然会考虑费德勒的想法。但是我无法告诉你们我有多少次美网比赛是被安排在阿加西和桑普拉斯之后的夜场第二场,这个时间对球员的恢复并不是最佳的(注:美网夜场第二场比赛很多时候要持续到晚上11点甚至凌晨),但是我不能去抱怨,我理解这其中的原因,巡回赛和大满贯里没有绝对的公平,我的五次大满贯决赛经历,有四次都是在刚刚打完半决赛后的第二天(缺少休息调整的一天)。”

另外罗迪克还说:“雨水(天气状况)、比赛时间的变化、收视率都是组委会要考虑的问题。公平在体育项目里都是相对的,所有人都有一样的机会去拿走高额的冠军奖金,但最后只有那个连赢七场的人才可以享受这份幸运。那些抱怨不公的人也是近五年在争吵着要拿到更多奖金的人,他们总喜欢去分一杯羹。”

另外有人质疑罗迪克把费德勒置于了高于网球的地位,这是不利于网球的发展的,就想伍兹对于高尔夫球一样。罗迪克则表态对方的想法不可理喻,他认为正是因为伍兹当年的崛起才推动了高尔夫的发展,如果费德勒真有这样的影响力,为什么不能把瑞士人的影响最大化呢?

对于小德是否提出要在日常比赛,罗迪克给出了这样的看法:“小德的团队有很多人可以帮他做决定,也许他自己没有选择要在日场出战,但他完全有可能作了一个不需要他自己亲自动口的决定。”

不过罗迪克也认为,如果以后费德勒、纳达尔、小德、小威这样的球员可以走出中心球场到外场参加比赛,那的确是网球的进步。事后,罗迪克也对自己激动的态度发表了看法,认为自己好像是吃了“疯子药”一样。

费德勒已经在多次采访中明确表态,自己的确向组委会提过希望在夜场比赛的需求,但是他也表示至少60个人提过和他一样的观点,但组委会最后如何决定并不是他能左右的,但仍有球迷对此表示异议。

另外今天有一名知名网球记者在推特上发表言论,说她已经不记得费德勒上次出现在澳网日常是什么时候,于是又网友在评论区回复:“2014年-3个日场,3个夜场;2015年-2个日场,一个夜场;2016年-3个日场,三个夜场;2017年-1个日场,6个夜场;所以加上今年的这两场比赛,这五年费德勒打了9个日场,15个夜场。”(傅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