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点出澳网冠军人选 表态支持高温仍需比赛

费德勒波折晋级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2018澳网男单第二轮,瑞士天王在经历了第三盘的小波折后,有惊无险的赢下了比赛晋级32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再次对夜场出战以及澳大利亚的酷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他也选出了自己最看好的几位冠军争夺者。

高温不应延迟比赛 费德勒备战有绝招

在比赛结束后,考瑞尔就在现场采访时问到费德勒如何看待自己被安排在气温更低的夜场出战,费德勒很坦率的表示:“我的确和组委会表达过自己想在夜场出战的想法,因为一直保持同样的参赛节奏很重要,不过包括我在内至少有60个人都表达过想在夜里出战,也有人想在白天比赛,但这些最后都是组委会的安排,我们都无权决定。”而这一话题继续到了费德勒的新闻发布会上。

“我认为主办方让球员们在高温下比赛没有什么错。像今天这样的高温,你会怎么做?暂停所有的比赛吗?能在有顶棚的大球场比赛的确很幸运,但是其他人要被推迟到明天吗?这同样也不是一个好的办法。我也曾因为雨水的影响,在纽约的凌晨三点结束比赛,这同样不是一个好的经历。我的意思是,我不会去抱怨,这些年巡回赛和大满贯都有很多的变化,我真的很开心看到这些,这也是为什么我还在参加比赛的原因。 ”费德勒重申自己的观点。

另外费德勒表示,墨尔本的天气情况一直都是这样,他记着几年前还曾经在40度的高温下打过球,而现在大多数情况下球员们需要在30度以上的天气打比赛,而并没有那样的极端炎热。另外费德勒还分享了自己的备战技巧。

“我很开心我的比赛被安排在夜场,但是我也做好了在白天出战的准备,我在迪拜备战时有时气温会达到45度,38度对我来说还不是问题。我自己也有各种方式来适应这的天气,我以前和托尼先是在悉尼适应,然后回到多哈,再来到墨尔本,那种方法很有效。这两年我都选择在珀斯热身,之前我也去过布里塞班。有了孩子之后,我觉着霍普曼杯会是更好的选择,我从多哈飞过去只要四个小时,我和孩子们都不会受到时差的影响,孩子永远是我最先考虑的人。”

争冠团队看好小德纳达尔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费德勒现在是否对冠军的热门人选有所看法,费德勒说:“我的确说过从前两轮比赛可以看出谁的状态更好一点。对瓦林卡而言,他还没有百分之百的康复,小德战胜了今天的酷热,在我看来状态不错,这是对他的一个不错的考验,绝对会增长他的信心。兹维列夫和纳达尔表现的也同样出色。在我看来,所有关于冠军的预测最后都会有一些人掉队,然后签表就会变得更加开放,德尔波特罗也同样表现的很出色。这届澳网应该很有趣,我很开心自己还在签表之中,因为我知道施特鲁夫是一个很难对付的人。”

支持小德建立球员工会提议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罢赛澳网”一事也在发布会上被拿出来讨论,此前有媒体报道作为ATP球员理事会主席的德约科维奇在球员年会提到要求大满贯和巡回赛给网球运动员涨薪,同时还呼吁组建工会为球员利益发声,甚至有可能抵制明年的澳网。不过小德自己已经证实,关于“罢赛”的说法是夸大其词。

“毫无疑问,赛事应该给球员更多的奖金,不过我不认为比赛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是讨论奖金的正确的时机。赛事方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合作伙伴,我们只是球员而已。如果我们有一个好的建议,那么球员和赛事间都会感到开心,现在好像也正在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坦白地说,这种行为确实很无聊,但球员们总是要去为自己的利益争取。球员的收入和赛事的发展是不对称的,但是你不能一下子就达到自己的目的。我们只是希望他们能意识到他们重视我们的需求而不是推三阻四。但是现在看来,我们和大满贯的沟通还不错,但这个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另外对于小德组建工会的事情费德勒表态支持。“成立新的球员工会会是一个好的做法,如果球员们之间不相互交流想法的话,那么什么事都做不成。球员们可以相互交流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是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行程安排,我们不可能总是把所有球员聚集到一起开会,但是我们却可以在更衣室开一个小会交流意见。我认为小德的提议是正确的,无论讨论的话题是什么,我都支持这种做法。只要球员们之间可以相互沟通,这就是有意义的。”(傅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