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澳网第4日:小德莎娃晋级 费德勒再刷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4比赛日的争夺。在日场接近40度的高温炙烤下,德约科维奇逆转淘汰孟菲尔斯过关,费德勒、莎拉波娃也顺利闯入到32强;中国台北的谢淑薇今天直落两盘淘汰赛会3号种子穆古拉扎爆出今天的最大冷门。另外,在女双赛场,分别与国外选手搭档出战的徐一璠、杨钊煊都直落两盘赢得了首轮赛事的胜利。【

老将不老费天王贝内特乌过关

作为都出生于1981年的两位36岁老将费德勒和贝内特乌来说,他们今天在场上的表现让人更多看到的是对比赛的掌控以及过人的阅读比赛能力。费德勒面对发球不错的德国选手施特鲁夫,在第三盘状态有起伏的情况下依然是直落三盘以6-4/6-4/7-6(4)淘汰对手第19次闯入澳网正赛第三轮,同时也拿到了在澳网的第89胜,这两个数字又是新纪录。

如果说大家已经习惯了费天王一次又一次的完成突破,那么贝内特乌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淘汰赛会7号种子戈芬多少令人有些感到吃惊,贝内特乌也因此追平了个人在墨尔本公园单打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小德莎娃晋级32强瓦林卡出局

德约科维奇和莎拉波娃一年前在澳网都是失意人,不过今天两人则在墨尔本公园扬眉吐气齐齐晋级32强。一年前,在身体和精神皆处于低谷的小德正是在第二轮经过五盘大战败给了持外卡参赛的伊斯托明;而今天在与孟菲尔斯的对决中,德约科维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逆转淘汰对手晋级,而连续第15次输给小德的孟菲尔斯,赛中对炎热天气的反应,以及赛后所表达的态度则令人深思,也应该引起组委会的注意。【

莎拉波娃今天虽然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6-1/7-6(4)击败1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为去年美网16战遭翻盘不敌对手而成功复仇。莎拉波娃第三轮的对手将是2016年两夺大满贯的德国好手科贝尔,今天科贝尔用一场仅丢5局的完胜为自己的29岁生日送上最好的礼物。与莎娃一样在今天拿到女单32强入场券的还有头号种子哈勒普、巴蒂、斯特里科娃、萨法洛娃、普利斯科娃、A-拉德万斯卡和加西亚。【

与小德同区,并且之前同样受到伤病困扰的瓦林卡今天面对桑德格伦连输三盘完败出局。桑德格伦下一轮的对手是排名94位的马特勒,后者今天五盘大战淘汰了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由于桑德格伦的排名是97位,这意味着男单第三轮将出现一场排名在90名开外的选手之间的对决,类似的“菜鸡互啄”还有一场,就是排名80位的福索维斯与排名93位的基克之间的对决,福索维斯今天淘汰了赛会13号种子奎雷伊,他也成为继1973年的绍博尔奇之后又一位闯入澳网男单第三轮的匈牙利选手。

桑德格伦的同胞库德拉也险些爆冷,在与赛会5号种子蒂姆的比赛中他率先拿下两盘,只可惜后劲不足,最后蒂姆上演大翻盘得以过关。不过现场记者得出的结论比较有趣,在38度的高温下打了差不多4个小时,蒂姆看起来一点都没有累,还是能够打出自己想要打出的球,这身体素质……。另外,A-兹维列夫今天则赢得一场德国内战,击败同胞高约夫茨克,第三轮A-兹维列夫将与韩国的郑泫争夺一个1/8决赛席位。

墨尔本很热澳网很冷

今天的墨尔本气温一度蹿升至40摄氏度,不过女单赛场却连爆冷门。排名88位的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连下两盘以7-6(1)/6-4击败前世界第一、两座大满贯得主赛会3号种子穆古拉扎,穆古拉扎赛后拒绝以伤病作为输球的理由,而这是她继2013年首次参加澳网正赛以来第二度在墨尔本公园止步于女单次轮。有球迷打趣,去年美网冠军斯蒂芬斯首轮走人,去年温网冠军次轮出局,将出战女单第三轮的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是否感到了一丝寒意呢?【

时隔十年再次闯入温网女单32强的谢淑薇,今天是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2胜15负)TOP10的选手,而两次都是在大满贯赛场,除了今天的穆古拉扎外另一位是去年法网首轮战胜孔塔,而英国一姐孔塔同样是连输两盘败在佩拉拍下,世界排名123位的佩拉是lucky-loser(幸运的失败者),她在资格赛第三轮曾输给了瑞士的戈卢比奇,但由于加斯帕良因肩伤临时退赛,使得佩拉幸运获得参赛机会,在淘汰孔塔后佩拉成为继1997年的克琳诺娃之后又一位在澳网女单赛事中能够闯入第三轮的lucky-loser。今天另外还有两位出局的女单种子选手,一位是2016年温网四强选手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一位则是去年杀入澳网半决赛的卢西奇-巴洛尼。

中国军团两对混搭皆过关

在女单全军覆没后,中国军团的主战场移师女双赛场。不过由两位中国小将汤千慧/蒋欣玗配对的组合今天是以6(5)-7/5-7遗憾的输给了德国组合巴特尔/维特霍夫特无缘女双第二轮,这使得参加女双的三对“纯”中国球员组合都倒在了第一轮。【】倒是两对与国外选手的混搭顺利晋级,徐一璠与加拿大的达波万斯基直落两盘以6-3/6-2横扫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过关,而与日本选手青山修子搭档的杨钊煊则以两个6-4淘汰了汤森德/沃拉科娃晋级女双第二轮。(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