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胜夜获罕见表演时间 辽篮队魂只剩最后遗憾

杨鸣只剩最后遗憾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8轮比赛今晚打响,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最终经过四节比拼,辽宁队以134-98狂胜天津,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10连败。此役,辽宁男篮队长老将杨鸣获得了10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了4分4次助攻和1个篮板。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1分45秒,辽宁男篮进攻,杨鸣外线运球,察觉到天津男篮防线的空当,他一个加速杀入天津内线,招致天津内线两人夹防,杨鸣顺势上篮造成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的杨队长,调整呼吸,稳稳的将第一罚罚中。这记罚球命中,杨鸣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30-92,此役辽宁主场来到130分大关,由老队长完成,本溪主场球迷也是响起了热烈的欢呼之声。

也许,只有这个时候,32岁的杨鸣才能重温他是赛场中心的感觉。今晚,主场作战的辽宁男篮从一开始就掌握了场上主动,上半时比赛就拿到多达3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来到下半场,辽宁没有重复上一场比赛的错误,一直将巨大的分差保持到了最后一节。因此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都成为了双方练兵的垃圾时间,杨鸣带领一众本土年轻球员登场亮相。

尽管是垃圾时间,但是能够在主场欣赏到老队长尽情的表演,对于很多辽宁球迷来说,是一种福分。在全场只有1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杨鸣拿到4分,并且为少有展现机会的几个队友,送出了多达4次助攻。事实上,这个赛季年满32岁的杨鸣,已经逐渐淡出了球队核心战术体系,场均出场时间7分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低。如果放在其他球队,杨鸣在球队中的作用可能更大,但是在人才辈出的辽宁后卫线,现在的杨鸣只能“退居二线”,发挥余热。

关注CBA联赛多年的人们,一定见识过杨鸣篮球生涯巅峰之时的水准。1985年出生的杨鸣,从2004-05赛季开始为辽宁男篮出战CBA联赛,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就成为了人才济济的辽宁男篮阵中主力。在蒋兴权执掌教鞭的年代里,杨鸣是辽宁男篮最受器重的外线球员,从2005-06赛季到2011-12赛季,杨鸣只有一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不足两位数,正值巅峰的2010-11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13.9分,随后的2011-12赛季则有场均12.3分6.5个篮板的数据贡献。

杨鸣在辽宁球迷心中的地位,尚且不能用曾经的数据来说明。多年来杨鸣是CBA赛场上个性独特的一名球星,他不仅长相英俊有着“第一帅哥”的美誉,飘逸的球风和灵动的打法,与颜值相得益彰。而最受辽宁球迷尊重的是,从2004-05赛季至今,杨鸣已经连续在辽宁男篮效力了14年,本赛季开始之前,杨鸣与辽宁完成续约,他将把最后两个赛季留给辽宁,用行动诠释竞技赛场上“择一城终老”的传奇。

可以想见,在老队长杨鸣的心中,一定还有一个终极梦想没有实现,在辽宁男篮的14载青春,他最渴望的,无疑是能够站在总冠军的领奖台上。本赛季,辽宁男篮被看作是争冠热门之一,32岁的“第一帅哥”能最终圆梦吗?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