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专注力不足成隐患 战加斯奎特不可轻敌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第二轮,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轻松赢下两盘的情况下,第三盘却率先遭遇破发,最终与德国巨人施特鲁夫厮杀到抢七才拿到比赛最终的胜利。尽管瑞士人连续19年杀入澳网32强的表现值得赞叹,但在下一轮的较量中,如果费德勒不能保持住自己的专注力,那么加斯奎特就很有可能给费德勒制造大麻烦。

费德勒今天的对手施特鲁夫身高一米九六,就连费德勒自己在赛后也承认,赛前就已经预期到了对手的发球将十分犀利,轻松的就可以飙到220公里/小时的发球,所以他在比赛中更加注重用自己的发球,以保证在守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再努力创造破发的机会。

而从比赛的前两盘看,费德勒将自己的战术贯彻的很到位,一向被球迷称作“漏点大王”的费德勒对于少有的破发点,费德勒首盘两次机会兑现一次,次盘三次机会兑现一次,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值得点赞。然而比赛进行到第三盘,费德勒再次出现了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注意力不专注的老毛病,率先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如若不是卫冕冠军的自我调整能力更强且对手的武器库招数有限,那么这次失误的代价可能会更惨痛。

纵观全场,费德勒本场对于非受迫性失误的把控较上场更优,但全场的22个非受迫性失误有一半来自于第三盘,足以证明他状态的不稳定。而施特鲁夫的数据波动并不大,最大的变化便是德国人全场的35个制胜分有19个来自第三盘,而这与费德勒的状态波动有着很直接的联系。

瑞士人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昔日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相较于费德勒此前的两个对手,加斯奎特的出手速度更快、经验更足,且法国人单手反拍的抽球速度也要比费德勒更快。另外,加斯奎特的晋级之路也要比费德勒相对轻松。

本次在澳网相遇,将是费德勒和加斯奎特的第19次相遇,此前费德勒与他18次交锋,仅输了2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费德勒上次输给加斯奎特便是在对法国人八连胜的时候,而这次与加斯奎特相遇,恰好又是一个八连胜的节点。

另外,尽管费德勒向组委会提出了自己想要在夜场出战的想法,不过,正如费德勒所言,球员们都喜欢在夜场比赛,但一切都要听组委会最后的安排,能够适应各种条件是顶尖球员必备的素质,作为墨尔本的宠儿,尽管费德勒很难被安排在中央场夜场以外的场次,但是瑞士人还是应该做好与高温抗争的心理准备。(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