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翟晓川18+7北京双杀福建 汉密尔顿18中18创新高

翟晓川18+7北京双杀福建 汉密尔顿18中18创新高

北京双杀福建

腾讯体育1月18日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北京客场103-98险胜福建,本赛季双杀对手。北京大外援汉密尔顿上演逆天一战,全场18中18(两分17中17,三分1中1)拿下42分,创造CBA生涯新高。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在篮板方面,福建44-30占据领先,但整体投篮命中率,福建低于北京。在2分球命中率方面,北京74.3%领先福建的47.1%。在3分球方面,北京更胜一筹,36投12中达33.3%,福建25投7中仅28%。

球员数据方面,福建队4人得分上双,史密斯26分6篮板5助攻3抢断,个人失误高达6次,赵泰隆23分4篮板,哈里斯17分7篮板5抢断,王哲林12分16篮板。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汉密尔顿42分6篮板,翟晓川18分7篮板4助攻3抢断,朱彦西14分6篮板2抢断,杰克逊11分4篮板11助攻。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28次,福建8胜20负处于下风。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北京在客场以117-110战胜福建。本场比赛,北京队常林因在26轮与北控的比赛中腿扫贺希宁后脑,赛后遭到CBA公司5场禁赛处罚,共计停赛6场,本轮为其停赛的第二场比赛,另一名球员刘晓宇也因伤缺阵。

全场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在比赛还有20.6秒,朱彦西命中关键3分,帮助北京锁定胜局并成功双杀福建。汉密尔顿18投18中砍下42分,创赛季得分新高。赵泰隆连续7场比赛20+,也创个人职业生涯新记录。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双方连续进攻未果,汉密尔顿篮下进攻得手打破场上僵局,随后翟晓川远投3分命中,北京5-0开局。李江淮助攻孙喆扣篮得手为福建先拔头筹,接着赵泰隆突破上篮得手,福建4-5。开局手感火热的北京迅速建立领先优势,随着汉密尔顿反击上篮得手,北京13-6领先7分。福建换上王哲林和孙喆组成双塔,他们联手砍下6分,福建很快将比分追至16-18。随后陈林坚突破上篮得手直接打停北京,比分来到18平。暂停回来,双方形成对峙状态,随后福建通过传接配合由史密斯补篮得手将比分反超,以22-20领先2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福建换下孙喆,派出双外援阵容,北京失误,哈里斯断球一条龙上篮得手,随后史密斯突破上篮也有,但北京很快也利用福建的失误在篮下进攻得手,比分来到26-24。双方在进攻端的手感开始下滑,王骁辉外线3分命中,随后赵泰隆也回敬一个,王哲林篮下强打2+1得手后又送出一记飞身暴扣,福建36-31领先5分。福建失误不断,北京借机反击,随着汉密尔顿打板命中,北京41-40反超比分。赵泰隆和哈里斯的3分帮助福建暂稳局势,但很快北京又通过快攻将比分反超,49-48。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以51平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开始,王哲林两罚一中,随后赵泰隆外线3分出手命中,北京这边,王骁辉立马回敬一个,随后汉密尔顿补篮得手,北京56-55。福建连续进攻未果,北京继续外线发力,翟晓川3分命中后,比分来到63-59。北京出现失误,福建反击拿下4分,以66-63再次领先。方硕5犯,孙喆罚球拿下2分,福建70-67,随后汉密尔顿和朱彦西相继命中3分后,双方战成73平。本节比赛还有2分04秒,北京主帅雅尼斯被吹技术犯规,福建通过一罚一掷机会拿下1分,76-75。随着汉密尔顿上篮得手,北京81-76领先5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末节开始,双方连续进攻无果,赵泰隆跳投率先得分,78-81。随后福建命中率开始下滑,北京借机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朱彦西外线3分命中,北京88-81领先7分。福建立马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方硕篮下进攻拿下2分,虽然李江淮篮下也回敬一个2分,但难抵北京火热的手感,随着汉密尔顿篮下强打得手,北京92-83。关键时刻,赵泰隆外线3分为福建止血,86-92。双方陷入得分荒,连续几个回合都没有得分,朱彦西3分打破场上僵局,95-86。随后福建展开追分,比赛还有40.4秒,陈林坚命中3分,97-100。比赛20.6秒,朱彦西命中关键3分,北京103-97领先6分。最终,北京在客场以103-98险胜福建。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9轮将于1月20日陆续打响,福建将赴客场挑战上海,北京继续客场挑战浙江。

双方首发

福建队:陈林坚、孙喆、哈里斯、赵泰隆、李江淮

北京队:王骁辉、朱彦西、汉密尔顿、翟晓川、方硕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