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恭喜WTA总决赛放深圳 ATP选中国应该也不错

腾讯体育讯 今天WTA董事会正式对外宣布:WTA年终总决赛将从2019年开始落户深圳,举办权为10年(2019-2028)。结果一位美国记者在德约科维奇的赛后发布会上向小德发问:有关WTA总决赛落户深圳奖金增至1400万美元的话题。

德约科维奇对此做出回答,“我首先恭喜WTA将总决赛的新址放在深圳,并且有了更多的奖金,这是她们应得的。WTA女选手为了她们的权益奋力了很多年,现在她们争取到了这样的待遇。在中国,女子网球要比男网更受人欢迎,李娜之后中国又涌现了不少进入前100和前50的选手。投资人看好女子网球在中国的市场和前景。”

随后,在记者的发问下,德约科维奇又谈及了目前只有800万美元,且在伦敦举办了多年(自2009年起)的ATP总决赛。小德的回答十分圆滑,“至于ATP总决赛,在伦敦举办的非常成功,伦敦有深厚的网球底蕴,观众很懂球,票房也很好。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对伦敦承办总决赛持肯定态度。”

不过小德随后话锋一转接着说道,“当然总决赛是大满贯之外最高级别的比赛,最优秀的单、双打选手才能参加,所以这是ATP的最重要赛事。不过,为了这项运动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推广和普及,我们应该更多的发挥总决赛的杠杆作用。”

“我想最终ATP总决赛也应该适当移师其他地方。尤其是像中国还有一些网球运动很普及的地方,当然我不确定由中国承办ATP总决赛是否更好,如果选择中国应该也不错,因为也有一些重要的比赛现在已经在中国举行,并且他们做得非常出色,那里拥有很好的设施,现在中国的经济也非常好,人们也喜欢网球,并为网球运动投入了很多。”就在今年5月,ATP才宣布年终总决赛与伦敦续约两年,这意味着到2020年,ATP总决赛都将在英国举行。(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