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大学生征服大西洋 创造四项划艇赛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4位中国90后女生梁敏甜、陈钰丽、黎晓冰、孟亚洁组成的“Kung Fu Cha-Cha(工夫茶茶)”海洋划艇队在“泰斯卡横渡大西洋挑战赛(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获得女子组冠军,同时创造了四项纪录。

世界上最艰辛的划艇赛:挑战体能极限

“泰斯卡横渡大西洋挑战赛”是一年一度的海洋划艇届盛事,成立于2012年,被誉为全球最艰辛的划艇赛事,对参赛者的体力、耐力以及意志力都是极大的考验,业内公认为“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海上挑战体能极限”。

2017年的赛事从西班牙拉戈梅拉岛的圣塞巴斯蒂安出发,划行约5000公里,最终到达北美安提瓜,共有25支队伍参赛。参赛者所有的活动都需在艇上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划行,同时没有补给,只能依赖之前配备的粮食和补给品。

百里挑一:4名女孩获得李嘉诚赞助

汕头大学启动队员选拔的时候,共有28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多轮比赛的角逐,20名男女同学进入最后的选拔,最终这4名姑娘脱颖而出,称得上是“百里挑一”。此后为了准备这项最艰辛的划艇赛,四位姑娘被送到英国和西班牙接受专业特训,提高了身体素质、海上技能以及划船技术等各方面实力。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四名姑娘以个人名义踏上了“泰斯卡横渡大西洋挑战赛”征途。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年轻时也喜欢划船,因此对“功夫茶茶”参赛非常投入,每天用手机的卫星追踪程序看进度,为她们的勇气和努力感到骄傲。

创造历史:用34天征服大西洋

赛事的艰险从开始便可见端倪。原计划12月12日开赛的赛事,因为恶劣的天气被推迟2天才扬帆起航。四名姑娘作为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的亚洲队伍,在西班牙时间2017年12月14日早上11点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戈梅拉岛出发。

大西洋的风暴出了名的猛烈,对于导航、气象判断以及海洋生物等都要做出准确的判断,增加了比赛的困难和艰险程度。年轻的姑娘们遭遇了一系列的挑战。赛事第8日开始,她们连续数天遇上35海里的强风,黑夜中雷电交加,海面翻起20呎巨浪;赛事后期,还收到两次7.8级地震和海啸警报。在困难面前,姑娘们团结一致,合理分配任务,互相扶持克服了对海洋的恐惧。

北京时间1月18日8时13分,姑娘们抵达终点加勒比地区的安提瓜岛,成为赛事第7支完赛的队伍,并创造了四项纪录:

1. 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

2. 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亚洲队伍;

3. 划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队伍,四人平均年龄23.5岁(参赛者平均年龄33.58岁);

4. 女子队冠军,以34天13小时13分,冲破两年前的世界纪录40天8小时26分。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