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焦点战前瞻:科贝尔火力凶猛 莎娃需克服起伏

2014年温网,莎拉波娃(左)与科贝尔(右)握手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随着莎拉波娃和科贝尔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挺进澳网女单32强,双方将在第三轮上演一场前赛会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这场即将展开的强强对话可谓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莎拉波娃表现的非常强势,直落两盘击败1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取得对对手的两连胜。谈及下一轮与科贝尔的焦点战,莎拉波娃表示:“现在我的世界排名是50左右,所以我知道我前三轮总要碰到种子球员的。这一次科贝尔成为了我必须要面对的选手,我非常期待这样的挑战。”

莎拉波娃和科贝尔曾有过七次交手,俄罗斯人四胜三负稍占上风。不过这7次交手都发生在2015年前,近三年来双方再无碰面。对于即将上演的大战,科贝尔已经做好了苦战的准备,“我和莎娃交手过很多次,其中好几场都特别艰苦,这次估计也不例外。不过我很期待和她相遇,这就是我最想要打的那种比赛,尤其是在一年刚开始的时候。过去几周我经历了很多场这样的苦战,我会好好准备,争取将这段时间的好状态延续到下一场比赛中。”

在经过了一个低迷的2017赛季后,科贝尔在2018年年初迎来了大爆发,霍普曼杯单打连胜4场带领德国队闯进决赛,悉尼国际赛一举登顶打破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至今已经取得11连胜。对于状态如此神勇的科贝尔,莎拉波娃也表达了对对手的赞誉之情,“我想跟那些曾经拿过大满贯的球员对决,科贝尔就是其中之一。她曾在这片球场取得过辉煌成绩,我想看到当自己与这样的对手隔网相对时,我会有怎样的表现。”

莎拉波娃从深圳公开赛开启自己的2018赛季,闯入四强后不敌赛会卫冕冠军斯尼亚科娃。从最近的表现来看,莎娃依旧缺乏足够的稳定性,常常出现匪夷所思的非受迫性失误,发球状态也是时好时坏。澳网首轮和玛利亚的比赛中,莎娃的一发进球率仅为38%,全场比赛只轰出7个制胜分。好在从第二轮来看,莎娃的进攻手感火热,状态正在渐入佳境。不过,想要连赢7场重夺大满贯,俄罗斯人还是需要克服状态的起伏。

反观科贝尔,擅长防守反击的德国人,本赛季进攻和发球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正手具有了足够的力量,常常可以一击制胜。第二轮和维基奇的比赛中,科贝尔轰出23个制胜分,一发得分率高达73%,二发得分率也有59%。若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莎拉波娃想要迈过科贝尔这一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