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钻后门”大戏已翻篇 六连胜下快船扬眉吐气

经过了周一晚上的戏剧性胜利以及 “钻后门”的狗血戏码后,原以为球员休息室的气氛会更加戒慎恐惧;但在老教头里弗斯(Doc Rivers)的声声告诫,要大家放平常心之后,快船诸将显然已把前天的风风雨雨抛诸脑后,只想专注在今天打出一场好球。而某种程度上, 他们的确也做到了。

直击:“钻后门”大戏已翻篇 七连胜下快船扬眉吐气

快船七连胜联盟目前第一

在双位数的落后下奋力追平、领先,却又因为各种失误与罚失而导致第四节的战况胶着—这场比赛快船可说是打的也好也不好,所幸最终收下胜果。赛后的休息室中,笑声不断,没有人再从后门入侵,气氛一派轻松。

“哎呦,德克尔,看看想要采访你的人都挡到我置物柜前了,大家让一下吧”,“”别这样嘛,布雷克,难得有这么多人围着我呢”。看着两人一来一往的玩笑,很难想像这是那个去年会因为记者挡道而脸色微愠的他。

可以明显感觉到,礼拜一的那场击落火箭的胜利,让快船每个人心中都起了些许微妙变化。有的人或许出了一口恶气,有的人在队上找到了自己;特派员可以感受到,虽然仍面临严重的伤兵问题,但这艘快船的精神战力,目前可说是达到开季以来的最高点。而面对六连胜,主帅里弗斯认为意义重大。他强调,上半场球队打的其实并不好,每个人都缺乏精力。但下半场则是优异许多,除了保持球权流动,更造成对方许多失误,是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而除了里弗斯之外,新秀哈雷尔及格里芬,也都提到目前的球队气势。

记者:经过周一的事情,是否感觉外界似乎很爱放大检视你、小里弗斯、还有格里芬?

里弗斯:他们不是检视我,我又没上场,除非你说的是对方教练。外界检视的其实是球队的每个人,不只是小里弗斯或格里芬。重点在于,格里芬和小里弗斯的名字比较有爆点,只要把他们放上媒体,就会有点阅率,这个联盟就是如此,总之就是要找到题材,然后大肆报导一番。在这种情况下,放上他们两人的名字比较有收视率和新闻价值,对我来说这都只是白噪音而已啦。

记者:贝佛利在推特上说洛杉矶不再软弱,你觉得……

里弗斯:你现在是在看推特吗?(现场哄堂大笑)这么说吧,我们本来就是一只很硬派的队伍,快船本来就是一支充满对抗性的劲旅。而这样的硬派作风并不是因为我们失去某人之后才开始的(暗指保罗),而是本来就如此。今年更是如此,我们有像贝佛利这样的悍将,也有许多饥渴的年轻球员,他们都在为生涯打拼。当这些因素兜在一块儿,我们就是支强悍的球队。

记者:哈雷尔,你第四节那个盖帽让球队士气大振呢!

哈雷尔:那的确是个关键点,尤其在那个当下!我当时看到对方那个后门的机会,刻意让他有空档上篮,随后抓住时机起跳,就这么在空中逮到了他!

记者:今晚球队特别有韧性?

哈雷尔:我们就是尽全力去拚斗,不会放弃自己!我们刚开局时不但很多球都没有把握住,还频频发生失误。对方也利用这些失误拿了不少分数。不过我们在中场休息时好好进行了检讨错误之处,下半场修正了这些问题,也顺利找回节奏。

记者:格里芬,谈一下最近的连胜吧

格里芬:我们就是努力去打,虽然我们今晚打得不算太好,但是我们真的是竭尽全力。中场时大家谈了很多,(下半场)我们不再让对方拿到进攻篮板,也减少自己的失误,总之就是把剩下24分钟打好,而我们的确做到了。

记者:聊聊今晚板凳的好表现。

格里芬:他们打得好极了,很多时候球队都是靠他们撑起来的。当我们落后10分时,是他们一肩撑起责任而且扳回来。不论是三分、急停跳投、上篮、或是罚球,,他们都在防守端不让对方有机可趁。替补球员止住(对方)攻势,抓下许多篮板,他们真的很棒!

记者:球队现在气氛好像很好?

格里芬:大家都很自在,也很享受目前的团结氛围。我们相信彼此,当每个人都是球队一分子时,很自然就会有这种心情。每个人都有发光的机会,也深深的有参与感,能够这样打球真的很有乐趣。

(腾讯体育驻洛杉矶特派员 陈志豪/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钻后门”大戏已翻篇 七连胜下快船扬眉吐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