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韦世豪周末去葡萄牙跟国安汇合 锁定主力问题不大

撰文/赵宇

本周六,韦世豪将登上前往葡萄牙的飞机,正式同在那里集训的北京国安队会合,这将是他确定加盟球队后第一次跟队友们正式见面。对于韦世豪的特点,主教练施密特也很了解,新赛季在队中打上主力应该问题不大。

U23亚锦赛结束后,韦世豪没有立刻前往葡萄牙跟国安队会合,而是在家休息了几天,陪伴家人。过去一年,他基本上连轴转,在俱乐部有中超、亚冠和足协杯的比赛。各队的中超比赛结束后都放假了,还要跟随上港一起备战足协杯决赛。

足协杯决赛结束之后,他有过短暂的假期,随后又跟着国家队去参加东亚杯赛。东亚杯结束后调整两三天时间,又去了迪拜,跟随U23国家队备战亚锦赛,一直到1月15日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束。1月16日,U23国家队在常州正式解散,韦世豪也有了几天休息和调整时间。

休息调整的时间很短。本周六,他将前往葡萄牙跟国安队正式会合,参加冬训,这也是确定加盟国安队之后第一次来到球队当中。队中的于大宝曾在国家队有过接触,巴顿也是U23国家队队友,所以在熟悉方面应该不成问题。

正式加盟之前,韦世豪曾同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有过交流,当时交流的时间并不长,施密特也只是对他踢球的特点,以及擅长的位置进行了了解。

对于韦世豪过去的一些比赛,施密特在交流之前也进行了专门的了解,U23亚锦赛期间,施密特也关注了他的表现。究竟怎么使用他,德国人心里肯定有谱。

韦世豪之前曾经有过这样的担心,自己踢球喜欢有更多的自由空间,但德国教练执教比较严谨,到时候能否达到施密特的要求是个问题。不过相信他跟随球队训练之后,施密特会对他的特点有更深入了解,再加上目前还有U23政策,他在国安队锁定一个主力位置应该问题不大。

施密特惯常使用442阵容,韦世豪既可以踢左边前卫,又可以踢前锋。从战术安排方面来看,他踢左边前卫的可能性比较大。既然踢边前卫,肯定需要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之前也有不少人觉得他防守能力欠佳,不过他自己并不这么觉得,因为在上港队效力时博阿斯就一直要求他在边路注意回防。

对于韦世豪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身体状态。踢了一年比赛,肯定特别疲惫,到了葡萄牙之后刚开始阶段不要为了融入球队特别拼,这样会容易受伤。融入球队,冬训时不受伤,如果能够做到这两点,韦世豪新赛季肯定会有比上个赛季更好的发挥。他也说了,来国安就是为了踢上更多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