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局八连胜收官十连胜!北京女篮主帅:表现超预期

北京女篮(资料图)

WCBA常规赛昨晚收官,北京首钢女篮主场84比58大胜八一队,锁定常规赛冠军,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浙江队。赛后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主教练张云松认为常规赛全队表现超出自己预期。

比赛 福尔斯继续轮休

福尔斯本场出现在大名单中,但膝盖伤势未愈,首钢女篮本场派上全华班首发阵容,开场3分多钟就打出一波10比2,迫使对手暂停。首节结束,首钢队以21比16领先。次节开始不到2分钟,凭借一波8比2,首钢女篮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并且这一节只让对手得到9分,以42比29结束半场。首钢姑娘们下半场继续控制局面,在第三节前半段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带着27分的优势进入末节。对阵军旅球队末节不允许外援上场,由于首钢队前三节始终主导比赛,福尔斯得以彻底休息,主教练张云松也在后半节开始换下主力。

张云松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福尔斯赛前主动请战,但他也做好了不让福尔斯出场的准备,比赛过程也最终如他所愿。“这场比赛的进攻防守,到球权的争夺上都非常好地执行了我们在准备会上的要求。”在上轮不敌新疆队、胜负关系不占优,而且福尔斯有伤的情况下,首钢队常规赛末轮面临取胜才能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局面。这样的形势下,张云松和教练组为坚定队员的取胜决心,做了大量工作,“最终卓有成效。”

总结 经历起伏也正常

以21胜5负锁定常规赛头名,以8连胜开启新赛季,并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收获赛季最长的10连胜。张云松坦言,履新的第一阶段,球队的表现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一开始经历了8连胜,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中间有一段起伏和低谷,也算是正常;我们去调整,去总结,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迎来比较好的时期和状态;包括这最后一场常规赛,我们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和精神面貌,我认为整个常规赛是成功的。”

瞄准季后赛,张云松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会与全队在攻防的细节方面进一步提高,“我也确实需要与教练组更深入交流,包括与队员谈,又是一个重新适应和熟悉的过程。”首钢女篮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浙江队。常规赛阶段,姑娘们曾经在主场告负。张云松认为,快速灵活是她们最大的特点,“作为我们,怎么去控制她们的外线,如何发挥我们的内外结合,都是需要重点准备的。”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