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主力中锋伤愈 或将联手美籍归化中锋挑战中国

金钟奎伤愈回归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由于在世预赛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受伤,韩国队主力中锋金钟奎休养了很长时间,近日他已经伤愈复出,将代表韩国队征战世预赛第二阶段的赛事。金钟奎的归队无疑将极大加强韩国队的内线实力。

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金钟奎在一次上篮时被碰倒,躺在地上的他非常痛苦,随即被许载换下,再也没有上场。后来经过核磁共振的检查,诊断结果是左膝内侧韧带断裂,需要治疗6周。那场比赛金钟奎仅上场16分钟,6投4中得到9分,并贡献3篮板和1助攻。

虽然以受伤离场结束了自己世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但是金钟奎对于能够在主场观众面前展现球技感到非常兴奋。“在主场观众面前代表韩国队出战是一巨大的荣耀,”金钟奎在接受国际篮联采访时说道,“我认为这很酷,与其他对手竞争让我非常骄傲。”

金钟奎今年26岁,是韩国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之一,他从2011年武汉亚锦赛开始就代表韩国队出战。金钟奎身高2.07米,具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对球队帮助很大。他很珍惜能够在家门口比赛的机会,因为这样的机会以前非常少。

“国家队赛事的增多会带来很多主场的球迷,”金钟奎说,“粉丝们的呐喊助威会让我们的表现更好,这也能够让我们的联赛得到更多的关注。”

虽然并不是完全处于健康的状态,但金钟奎是韩国队中表现最为优秀的球员之一,他场均能够得到9分3个篮板和1.5个盖帽。

韩国队在世预赛第一阶段客场86-80战胜了新西兰队,金钟奎得到了9分。世预赛第二阶段,韩国队还会与新西兰队相遇,金钟奎将遭遇挑战。

金钟奎很清楚,韩国队在内线方面处于劣势,这对于他来说会有一定的压力。但是金钟奎相信他们能够用速度和精准的投篮来与对手抗衡。“我们总是在内线上吃亏,”金钟奎说,“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长处,比如提前夹击和三分球,这些长处将掩盖我们的弱点。”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篮协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归化美籍中锋拉特利夫,一旦在最近一个月左右时间里完成各种归化程序,那么世预赛第二阶段开始时,金钟奎就将联手拉特利夫共同镇守韩国队的禁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