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徐一璠组合晋级次轮 蒋欣纡/汤千慧出局

徐一璠组合收获澳网开门红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女双首轮,中日组合杨钊煊/青山修子以6-4/6-4战胜汤森德/沃拉科娃;中加组合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则以6-3/6-2战胜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而蒋欣纡/汤千慧以6-7(5)/5-7不敌德国组合巴瑟尔/维特赫夫特,首轮出局。

杨钊煊/青山修子6-4/6-4汤森德/沃拉科娃

杨钊煊/青山修子配对以来很快擦出火花,上赛季险些入围年终总决赛。本届澳网,杨钊煊/青山修子在首轮迎战一对跨国组合,对手是汤森德(美国)/沃拉科娃(捷克)。

首盘比赛,杨钊煊/青山修子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自身失误偏多,汤森德/沃拉科娃率先破发以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杨钊煊/青山修子及时调整,她们立即实现回破,将局分追平。之后,杨钊煊/青山修子打得积极主动,抓住对手的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并带着5-4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十局,杨钊煊/青山修子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成功保发后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杨钊煊/青山修子开局依然不够专注,虽然保住了首个发球局,但第二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上来以1-3落后。随后的比赛,杨钊煊/青山修子及时调整,两人配合默契,前后场调动恰到好处,打出了连赢四局的小高潮,以5-3反超比分。虽然汤森德/沃拉科娃拿下第九局,但第十局杨钊煊/青山修子成功保发,中日组合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4/6-4战胜了汤森德/沃拉科娃,晋级第二轮。

徐一璠/达布劳斯基6-3/6-2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

徐一璠/达布劳斯基新赛季状态不错,悉尼赛击败了头号种子夺得冠军,两人从去年一直合作到现在,具备一定默契度。澳网首轮,徐一璠/达波万斯基迎战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组成的跨国组合,后者主攻单打,双打战绩平平。

比赛开始后,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四局,徐一璠/达布劳斯基突然发力完成破发,紧跟着中加组合顺势保发,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之后,两对组合开启了保发模式,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徐一璠/达布劳斯基依然率先破发,以局分3-1抢得先机,之后,中加组合乘胜追击,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3/6-2击败了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晋级第二轮。

蒋欣纡/汤千慧6-7(5)/5-7巴瑟尔/维特赫夫特

两位小将从去年澳网外卡赛杀出,此前也在WTA赛事中夺冠过,具有一定的默契。澳网首轮,蒋欣纡/汤千慧首盘与对手打得非常胶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蒋欣纡/汤千慧没能把握住关键分,以6-7(5)丢掉一盘。第二盘,蒋欣纡/汤千慧在末段连续出现失误,以5-7告负,从而以大比分0-2不敌德国组合巴瑟尔/维特赫夫特,首轮出局。(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