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公布2018女足赛历 天津解散河北继续战女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午,中国足协向各有关会员协会、女足俱乐部下发《2018年成年女足竞赛日历》以及《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18年全国女子足球竞赛计划的通知》。此外,天津汇森队退出女超后,河北华夏幸福队避免了降级命运。

天津女足退出职业舞台

在注册与转会方面,中国女足规定女超、女甲俱乐部冬季注册期为1月19日至2月28日,夏季注册期为6月25日至7月20日,涉外球员转会截止时间为7月13日。每支女超、女甲联赛参赛队伍最多可注册3名外援,每场比赛可报名并上场2人,在夏季转会窗口内可对外援进行调换,但注册外援的人数不变。每支女超、女甲联赛参赛队伍在两个转会窗口可转入10名内援,冬季窗口最多可转入6人(3+3),18岁至20岁球员最多3名,21岁及以上球员最多3名。

联赛方面,因天津汇森女足退出2018年女超联赛,中国足协决定:2017赛季女超联赛降级球队河北华夏幸福女足不降级!与此同时,2018年女甲联赛参赛俱乐部由8支减少为7支,暂不做增补。在女超、女甲升降级方面,中国足协也做出重大改革:升降级名额由原1.5个调整为1个,取消了女超倒数第2名(第7名)与女甲第2名的升降级附加赛。

2018年女超联赛参赛队为8支,女甲联赛参赛队为7支。女超联赛在4月28日开打,至10月27日落幕,全年共将进行14轮56场比赛;女甲联赛在4月29日开打,至10月28日落幕,全年共将进行14轮42场比赛;女超预备队联赛将于每轮女超联赛比赛后第二天进行,全年共将进行14轮56场比赛。

足协杯方面,3月9日至19日进行小组赛,获得第一阶段前8名的队伍将进入到第二阶段比赛。从8强战开始,足协杯将采用主客场淘汰制。1/4决赛、半决赛、决赛两回合时间分别为:6月23日/7月25日、8月1日/9月12日、9月19日/9月29日。

锦标赛方面,中国女足同样做出巨大改革,比赛将于7月1日至15日举行,将采取赛会制,参赛队伍将不局限于女超、女甲队伍,符合比赛报名要求的队伍均可参加该项赛事。

超级杯方面,参赛队伍为2018年女超联赛冠军对阵锦标赛冠军,如两项赛事冠军为同一球队,则由锦标赛亚军参加,比赛采取单场决胜制,比赛时间为11月3日。值得一提的是,女足超级杯与男足超级杯参赛队伍不同,男足超级杯参赛队伍是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而女足足协杯冠军是没有资格参加女足超级杯的。

此外,中国女足还对全国女足U18联赛和锦标赛(2001-2002年龄组)、全国女足U16联赛和锦标赛(2003-2004年龄组)、国青队和国少队选拔方案都做出了详细说明。(丁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