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德森能力下滑仍获郭士强力挺 辽媒为冲冠献计

哈德森vs青岛砍下32分

北京时间1月18日讯 客场战胜青岛队的比赛,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但这依然不能缓解外界对他的质疑。本赛季,哈德森的得分和他的状态一样极不稳定,单场最高分为38分,最低分只有9分,这和过去几个赛季30分才能称为“常规操作”的神勇状态不可同日而语。本赛季迄今,哈德森场均只能得到24.9分,在联赛得分榜排在第25位,对于一名小外援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让人满意的数据。

哈德森状态的起伏,根源在于随着年龄增大,他的身体素质明显在走下坡路。上篮被国内球员封盖、快攻中出现失误、无人防守情况下三分“打铁”……过去几乎不可能出现的镜头,本赛季频繁出现,这都说明哈德森个人能力出现了全面的下滑,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辽篮到底要不要换掉哈德森,成了外界一直在讨论的话题。

但实际上,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给予了哈德森足够的信任。在接受采访时,郭士强就旗帜鲜明地表示了对老哈的绝对支持:“他来到这里已经三个赛季了,对我们球队的体系很了解,相互间也非常默契,这是其他外援暂时不具备的优势。”而且,哈德森本人的态度也非常积极,努力用防守来弥补手感的欠缺。作为一名小外援,能放下身段来认真融入球队的防守,在CBA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在这个时候换掉哈德森,对辽篮来说,会是一场风险极大的赌博。

对辽篮来说,既然选择信任哈德森,那就应该给他创造机会,让他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应该看到,即便水平下降,哈德森仍然是辽篮目前最靠谱的外线得分点。所以辽篮就需要在战术层面进行一些改变,既然老哈已经不再年轻,那就不要让他把有限的体能都消耗在和防守球员的纠缠上,而是通过高质量的掩护、挡拆,给老哈尽可能多地制造空位出手的机会。平心而论,辽篮的国内球员并非不优秀,但到了季后赛,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外援。现实情况就是,如果用不好哈德森,那么辽篮本赛季想要冲击总冠军,就会难上加难。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