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网获林书豪伤病特例 600万美元可用于中期交易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据美媒体报道,NBA已经批准了篮网队提出的伤病特例申请,篮网队是因为林书豪赛季报销而向联盟申请的伤病特例,联盟批准后,篮网队将获得6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可用于签约其他球员,也可用这个伤病特例作为中期交易的筹码。

书豪此前遭遇伤病

林书豪在2017-18赛季的揭幕战就遭遇重大伤病,髌骨肌腱断裂,后来接受手术宣布赛季报销。关于林书豪的伤病特例是篮网队本周二向联盟提出的,现在已经获得联盟批准。

篮网队目前以16胜28负的战绩在东部仅排名第13位,本赛季基本无望冲击季后赛。篮网队获得的这个60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必须得在3月11日之前使用,否则过期作废。如果篮网队要在2月9日的中期交易截止日之前运作交易,他们获得的这600万美元交易特例也是可以用作交易筹码。当然,篮网队也可能不会使用这个交易特例,让它过期自动作废。

NBA联盟对于使用伤病特例是有很多限制的。如果篮网队要使用伤病特例去签约球员,他们必须先腾出一个球员名额,而目前篮网队的球员名单已报满15名球员。即使篮网队裁掉一名球员、腾出一个名额,然后通过签约或交易的方式再引进其他球员,他们这600万美元也是不能分开用在多名球员身上,只能用于引进一名球员。

此外,伤病特例的金额也不能作为一名球员合同的一部分,比如篮网所签的新球员年薪是700万,他们这600万美元伤病特例是没法作为一部分用在这名新签球员身上,只有篮网所签球员的年薪总额低于600万美元才能使用这个伤病特例。伤病特例还不能与另外一个伤病特例打包用作交易筹码。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