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救火队员难逆袭!新疆未放弃布拉切 萨林杰难复制

萨林杰vs山东疯砍40+31

深圳队内线外援萨林杰在前晚击败山东队的比赛中拿下了一个超级“两双”的数据:40分,31个篮板。在CBA,萨林杰是一位超级外援,但与此同时,大家可能忽视了这样一个事实:他曾经是一个只签了两个月短期合同的“救火队员”。

这个赛季CBA的“救火队员”人数超过以往:除萨林杰外,江苏队新签约了布朗暂时顶替布鲁克斯,后者的妻子在美生小孩,他回美国陪伴家人。新疆队在这个赛季已经找了两个“救火队员”——NBA名不见经传的肖恩·朗,以及正在球队效力的利马,但新疆队仍未放弃布莱切。因为像萨林杰这样的“救火队员”逆袭成功给CBA带来了不少惊喜,但要想复制他的道路似乎并不容易。

萨林杰逆袭成为典型案例

萨林杰在深圳队的故事很有戏剧性:深圳队在上个赛季结束完成了与此前的内线外援兰佩的续约,但始料不及的是兰佩在休赛期受伤,并做了手术。他在去年9月告知球队,自己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康复,预计要在年底时才能重返赛场。如此情况下,深圳队只能找个“救火队员”暂时顶替兰佩的位置。但在选择外援时,除了萨林杰外,还有一个比他名气更大的大卫·李。深圳队对李更感兴趣,只是后来出了些状况,李最终没有能来CBA打球。深圳队随后签下了萨林杰,但最开始时还是将他作为“救火队员”,毕竟这名外援是否适应CBA并不好说。而兰佩与深圳队在上个赛季磨合得很好,深圳队想先用一段萨林杰,同时等待兰佩的回归。

但萨林杰在深圳队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特别是在后卫外援朗福德也出现伤病,并且状态很差的情况下,是萨林杰在场上非常优秀的表现弥补了外援的短板。萨林杰目前在所有球员场均得分排行上位列第八,排在他前边的球员都是后卫外援。在场均篮板上萨林杰排第一位,他比第二的四川队内线哈达迪场均要多出将近3个篮板。这样好的数据与场上作用,也让深圳队在兰佩伤病康复后做出了决定:将萨林杰的合同从两个月延长到赛季结束。这也成了CBA“救火队员”逆袭成功的典型案例。

布朗乐意当“救火队员”

这个赛季,CBA的“救火队员”明显比以往多了起来。在昨天江苏肯帝亚队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布朗就是属于这样的类型。由于江苏队之前的后卫布鲁克斯要回美国迎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因而江苏队签下了曾经在吉林队效力的后卫外援布朗暂时顶替布鲁克斯的位置。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江苏队与布朗签订的是一个月的合同,打完之后再确定后续的情况。很多人都感觉布朗不会像萨林杰那样逆袭成功,毕竟布鲁克斯在江苏队已经非常出色,他这个赛季场均得到37.2分,抢下7.7个篮板,还能送出5.8次助攻,布鲁克斯早就是江苏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布朗仍很看重这次机会,虽然不见得能像萨林杰那样出色到取代之前外援的地步,但如果打出不错表现的话,至少可以在日后的CBA联赛中获得签约的机会。据透露,布朗之前先是在NBA发展联盟打球,后来自己在一家球馆单独训练了一段时间,他来江苏队打球是放弃了两支NBA球队给他提供的双向合同的机会,可见布朗即使是当“救火队员”,心里也是乐意的。

萨林杰的模板不好复制

新疆队原本与内线外援布拉切还有一个赛季的合同,但在这个赛季开始时布莱切的体重大幅度增长,导致后来出现了伤病,新疆队不得已签下了肖恩·朗,但朗的能力与作用明显达不到教练组要求,于是在布拉切伤势好转后,他们迫不及待地换回了布拉切,但布拉切的大体重与状态不佳,导致他打了两场比赛后就再次受伤,这才使得新疆队被迫签下了第二个“救火队员”利马。新疆队负责人张爱军表示,“救火队员”并不好选,因为可供选择的球员比较少。而目前效力于新疆队的这个利马,在赛季开始前曾经被中方经纪人推荐给一些CBA球队,包括北京农商银行队,但那时他并没有被这些球队看中。

从实战来看,利马的场均数据与场上作用还是无法与状态好的布拉切相比,这也是新疆队还未放弃布拉切的主要原因,而这也显示出“救火队员”想要逆袭成功是何等的艰难。“萨林杰这样的球员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说不定他在这个赛季后就被NBA球队签回去了。所以要想在CBA复制萨林杰的道路,真的很难。”一位中方经纪人对北青报记者说。

北京青年报 记者:宋翔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