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北队U23桂宏:学习外援职业态度 新赛季想进10球

体坛+记者闫旭马贝拉报道

熟悉的阳光,熟悉的环境。来到马贝拉,河北华夏幸福的U23球员桂宏没有一点不适应。这是他第3次随队来到这里冬训,而在此之前,他更是在距马贝拉仅150公里的塞维利亚度过了3年时光。对于马贝拉,对于新赛季,对于华夏幸福,桂宏都有着自己的期待。

体坛+:球队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冬训,华夏幸福的安排是一天三练,比在马贝拉的大多数球队都劳累,你个人的感觉是什么?

桂宏:训练的安排比较紧凑,每天都是在训练、休息间反复循环,还是非常充实。我感觉训练效果还不错,但还处在备战期,具体的成效还需要等到联赛开始后才能体现。我现在身体条件调整得很好,感觉自己无论是在饮食还是训练方面都不错。

桂宏

体坛+:在马贝拉这段冬训的日子里,训练之余都做些什么?

桂宏:其实空闲的时间不是很多,基本也就是和队友聊聊天,一起打打足球游戏,有的时候吃完饭也会和队友一起打乒乓球。但因为训练比较累,更多时间还是和家人聊天或自己休息。

体坛+:你曾经在塞维利亚踢球,那时候来过马贝拉吗?

桂宏:在塞维利亚踢球的时候没有来过,但来华夏的前两年却都曾跟队到这里集训。不过我在塞维利亚呆过三年,所以还是能更好地适应这里的环境,到西班牙以后总会有熟悉的感觉,平时出去也能给队友们当向导了!

体坛+:你个人认为这里的训练环境怎么样?

桂宏: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这儿实在是太棒了!无论平时训练的场地,还是酒店之类的设施,给我的感觉都很棒。这里最大的优点就是安静,能让我们排除外界的干扰,静下心来。如果能全身心投入,训练效果自然更好。

体坛+:在马贝拉冬训期间,球队有机会与很多欧洲顶级球队热身,在你看来与他们热身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桂宏:这些球队的能力、技战术水平都比国内要强,比赛节奏、比赛强度也明显高过国内。能参加高水平、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我们的提升自然更大,集训的效果也就越好。

体坛+:上赛季遗憾错失亚冠资格,新赛季大家是不是都憋着一口气?

桂宏:当然是的。毕竟在上个赛季,每个人都付出了200%的努力,但结果却很遗憾。新赛季,我们也会付出更大的努力,达到俱乐部更高的要求,证明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好。

体坛+:今年球队的季前备战与去年有什么不同?教练更注重哪些方面的训练?

桂宏:除了训练量增大外,要求上也更严格了。这是佩莱格里尼第二年带队冬训,各方面要求也都会比之前更严格,更具体,更细致。目前教练组相对更着重球队在防守上的训练和提升。

体坛+:新政之下,你在新赛季的机会将会明显增加,有什么个人目标?

桂宏:首先还是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在场上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出场机会的增加,对我各方面帮助都很大,毕竟这是很重要的表现的平台。每次出场都是展现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个人方面,希望无论是进球还是助攻都能有所提高,今年的理想进球数大概在10个吧。

体坛+:华夏有多名世界级外援,和他们做队友时,你的感受和收获是什么?

桂宏:很幸运能和他们做队友,我从中也有很大收获。毕竟他们都是世界级的球员,都会展现出非常强的职业性,足球就是他们的工作,所以对待训练和比赛时,他们表现得都非常认真。他们对我们的帮助都非常大,尤其是对于我这样的年轻球员而言。我们能学到他们的职业态度,他们也能引导我们如何去踢球,如何去学会踢球。具体的收获其实难以简单概括,因为他们对我们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无论是从训练、比赛还是生活,他们的很多理念和做法都值得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