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连续20年闯过足总杯第3轮 英超六强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虽然经历了重赛、加时赛和残酷的点球大战才淘汰来自英冠的诺维奇,但是跟伦敦兄弟、以卫冕冠军身份征战本赛季足总杯的阿森纳比起来,切尔西还是值得骄傲的,因为在今天过后,蓝军已经连续20年闯过了足总杯第3轮。

切尔西晋级足总杯第4轮

切尔西上次在足总杯第3轮就被淘汰,还要追溯到1997-98赛季,那个赛季蓝军的身份是足总杯卫冕冠军,然而第3轮却在主场被曼联5-3淘汰。此后切尔西就再也没有倒在第三轮,这期间两次最差的战绩分别是2010-11赛季和2014-15赛季,这两个赛季蓝军都在第四轮被淘汰。

与此同时,切尔西在这19年间7次闯入决赛,虽然输掉了其中的两次,但另外5次全都成功夺冠。19年间5次夺得足总杯,切尔西的这一成绩无疑非常值得骄傲。

对比来看,曼城近20年却有5次倒在足总杯第3轮,而且这些年蓝月亮仅有2次打入决赛,2010-11赛季拿到了一次冠军;曼联也有2次倒在第3轮,另外在1999-00赛季,贵为足总杯卫冕冠军的曼联由于要去巴西参加国际足联举办的首届世俱杯,还被迫放弃了足总杯的比赛,第二轮本来已经淘汰出局的达林顿,也因此幸运的获得了参加第三轮的机会,但他们还是被阿斯顿维拉淘汰。这期间,曼联5次进入足总杯决赛3次夺冠。

利物浦近20年也有4次倒在足总杯第3轮,这期间红军3次进入决赛2次夺冠;热刺同样4次在足总杯第3轮就被淘汰,而且这期间他们一次都没能进入决赛,更不要说捧起足总杯了。

本来,阿森纳在同期也都闯过了第三轮,但本赛季被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淘汰以后,温格的球队提前止步于第三轮。这期间阿森纳7次进入决赛6次夺冠,在足总杯夺冠次数上,枪手是近20年唯一一家比切尔西还要多的球队。另外在本赛季之前,阿森纳已经连续21年闯过了足总杯第三轮的比赛,他们上次止步第三轮,还要追溯到1995-96赛季。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