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昔日豪门为何如今沉沦至此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昔日豪门为何如今沉沦至此

腾讯体育讯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成立于1909年﹐是NHL原始六支球队之一。作为NHL历史最悠久的球队,球队同样有着辉煌的历史战绩,曾经24次赢得斯坦利杯,不但是美国冰球联盟各队之冠,一度也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队伍之首。但是球队在1993年最后一次夺冠之后就再也难以复制曾经的荣耀,别说再捧斯坦利杯,就是连最后的总决赛也没再进过了。四大职业体育龙头的宝座也在1999年纽约洋基夺冠之后被超越,如今的洋基已经是27次世界大赛的冠军了。

球队长时间的沉寂表现,让视冰球为生命的蒙特利尔球迷心怀不满,纷纷痛斥管理层的无能与不作为。球队呢,虽说一直浮浮沉沉,但是基本都没有缺席过季后赛,上个赛季还拿了大西洋赛区的第一。但这可能是最后的回光返照了,本赛季,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可以说是一烂到底,在整个东部排名倒数第三,仅仅好于内忧外患的渥太华参议员跟常年大烂队布法罗军刀。球队场均进球2.6个排名联盟倒数第三,已经打了44场比赛,对内的得分王亚历克斯-加尔切纽克也只有区区26分,球内没有任何一名球员的进球或者助攻高于16个的。全队仅有5名球员的效率值为正值,队长马克斯-帕西奥莱蒂负13,其他主力战将像亚历克斯-加尔切纽克、乔纳森-德罗因、杰夫-佩特里更是在负20左右苦苦徘徊。而他们基本都是球队出场时间最多,得分也靠前的队员。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说明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本赛季几乎每场比赛都处于被动局面,球队在场上始终被对手压着打,那自然上场时间越多,效率越低了。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昔日豪门为何如今沉沦至此

那么为什么上赛季还是大西洋区龙头的加拿大人本赛季变得如此不堪一击了呢?首先得说总经理马克-伯格文难辞其咎。他的昏庸开始于震惊联盟的P.K-苏班与谢尔-韦伯交易。他用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去交换一个早已成名的老将。如果说是为了寻求即战力也不为过,但是两位后防大将交易后的直接结果就是P.K苏班在纳什维尔掠夺者越打越好,去年率领球队一路杀进总决赛,只是最后惜败于克罗斯比的匹兹堡企鹅。如今苏班的人气越来越旺,球场上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巨星,今年更是荣升中央赛区全明星赛队长,场下也是媒体的焦点跟宠儿,他的时尚不断吸引媒体的视线,可以说为自己跟球队挣足了关注度;反观韦伯,来到加拿大人之后虽不能说有大幅度下滑,但是表现出来的身手与他原掠夺者队长,加拿大国家队常年主力后卫的名号明显不相符,今年也逐渐显露出老态。可以说,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在这笔交易中完全是吃亏的一方。但是总经理马克-伯格文并未从中吸取教训,在他接下来的一系列操作中可谓昏招不断,在去年夏天又相继把队伍中最能组织的安德烈-马尔科夫跟阿莱克斯-拉杜洛夫交易走了。球队核心成员的离开,也直接导致了本赛季球队的哑火。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昔日豪门为何如今沉沦至此

可以说,总经理马克-伯格文要为本赛季加拿大人的沉沦承担最主要的责任。球队现在的战绩为18胜20负6个加时负,距离外卡区还有9分的差距。最可怕的是球队现在看不到一丝一毫的起色,球队队长马克斯-帕西奥莱蒂明显在消极怠工,总经理也巴不得赶紧把他交易走,无奈本赛季他的拙劣发挥让球队也找不到接纳的下家。本来该是代表一支球队灵魂的队长如今都身在曹营心在汉,怎么能苛求其他球员为球队拼命呢。球队如今的权宜之计应该是先把队伍中出工不出力的某些球员尽快交易走,换来一些年轻小将或者提拔一些可塑之才。本赛季的成绩也不用指望了。赛季结束后的休赛期,应该是管理层痛定思痛,狠下决心的时刻了,球队毒瘤马克-伯格文还是趁早炒掉为妙,不能容许他再祸害球队。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毕竟是一支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球队,在NHL的地位类似于NBA的湖人队跟凯尔特人队。他们可能会遭遇短暂的低谷,但是深深的豪门底蕴是隐藏在球队的基因里的。拥有全北美最痴心绝对的球迷,拥有不会放任球队一烂到底的管理层,相信加拿大人现在的苦痛只是暂时的。等到重建完成的那一时,可能就是凤凰涅槃的时刻了。加油,habs。

(普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