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尔纳内斯:重回世界杯有难度 帮河北冲击更高目标

体坛+记者闫旭马贝拉报道

经历了在巴甲圣保罗的半年租借,新的赛季,埃尔纳内斯回到了河北华夏幸福。19场比赛打进9球,“先知”在圣保罗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重回华夏幸福,面对新赛季更为艰巨的挑战,埃尔纳内斯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体坛+:时隔半年重新回到球队,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埃尔纳内斯:回来的感觉非常好,毕竟回到了一个熟悉的环境。我之前已经对教练、队友、工作人员以及战术体系都非常了解,这些也都给我带来了非常好的感觉。

体坛+:日常与华夏幸福的队友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交流?

埃尔纳内斯:由于语言问题,现在我和中国队友之间的交流主要还是在场上,不过我还是在尽最大努力融入球队的环境。目前球队里,嘟嘟(张呈栋)会说葡语,也有不少英语水平不错的队友,我和他们交流相对多一些。

埃尔纳内斯

体坛+:租借在外时,和华夏幸福的教练、队友之间的联系多吗?

埃尔纳内斯:说实话,我们的交流其实比较少,因为时差太烦人了。巴西人刚刚起床的时候,中国这边都快睡觉了。但在巴西的这半年里,我还是尽我所能关注着华夏幸福队的表现。

体坛+:对于球队去年的表现你如何评价?这次回来,感觉球队和去年有什么不同?

埃尔纳内斯:去年我们在最后一轮输掉比赛,丢掉第三的位置,我感到非常难过。我加入华夏幸福已经有一年时间了,去年我也是来到马贝拉报到的,相比于那时,现在球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一直在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改造球队,灌输足球理念,也收到了很大的成效。刚开始时我们和其他球队一样,在比赛中经常起高球,但通过不断的训练和磨合,已经逐渐习惯了传控的打法,并在这方面有很大进步。

体坛+:租借圣保罗期间你表现非常出色,这是否意味着你已经找到了最佳状态?重回华夏幸福,你希望自己能为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帮助?

埃尔纳内斯:是的,包括今年的备战期,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也非常好。一年前刚来的时候,受到此前伤病的一些影响,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现在问题都解决了。

中超去年的规则变化很大,给几位外援带来了很大难题,但在我租借到巴西后,则可以更好地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踢球。而这次回到华夏幸福,我告别了此前伤病的困扰,主教练也在为我制定更加合适的战术,以便我能在新赛季充分发挥自身特点。

体坛+:去年年底你曾经表示愿意在圣保罗继续踢球,但最终还是回到华夏幸福,这个过程中是不是还是想要证明自己?

埃尔纳内斯:当然是想证明自己。因为在足球世界中,我们需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去证明自己的价值。新的赛季我希望抓住机会,帮助球队实现目标。我对现在的自己很有信心,在此前效力其他球队时,我始终都会为球队的胜利而战,在华夏幸福同样是如此。

体坛+:你在中国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和在巴西与意大利时有何异同?

埃尔纳内斯:在中国和巴西时,我的生活和在意大利还是有明显不同的。在意大利期间,我经常和家人在一起,家庭生活相对更加丰富,接送孩子上学,全家一起出去吃饭都是常有的事。但是在巴西和中国,我独处的时间则更多。我喜欢学习新的东西,所以此前在秦皇岛,我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在家里读书。

体坛+:华夏幸福俱乐部的目标很远大,今年中超的竞争也比去年更艰难,你个人2018年的目标是什么?

埃尔纳内斯:首先,我们具备冲击更高目标的条件。目前我们在球员的能力上,在技战术上都有了不小的提高,队员间也变得越来越默契。翻看此前几年的成绩,我们每年都有进步,今年显然也会是如此。不能说一定就能达到什么目标,但我们已经有实力去争取它。至于今年我个人最大的目标,还是通过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实现目标。

体坛+:今年是世界杯年,你对俄罗斯世界杯是不是依然渴望?有没有想过通过在中超的表现重回国家队?

埃尔纳内斯:当然还是有想法。去年下半年踢巴甲时,球迷和媒体都曾希望我重回国家队,我自己对此也很渴望。如果愿望能实现,那简直再美妙不过了。但在23人的名单中,主教练蒂特已经基本确定了15-18名球员,剩下的名额已经不多。目前我还没有收到征召,虽然愿望很美好,但必须承认这很有难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