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耶高斯抱怨主场观众太热情 感觉像在马戏团

克耶高斯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作为本届澳网男单本土最大希望的克耶高斯,在主场享受到的自然是超乎寻常的球迷拥戴。但这种热情,也成为了他比赛的障碍。

22岁的本土希望克耶高斯昨天在夜场直落三盘,以7-5、6-4、7-6(2)的比分击退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去年克耶高斯次轮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被意大利人塞皮决胜盘长盘逆转,今年他拒绝重蹈覆辙。第三盘5-4领先时克耶高斯丢掉发球胜赛局,可他稳住阵脚后抢七锁定胜利。克耶高斯全场打出包括17个ace球在内的38个制胜分,年初他在布里斯班拿到生涯里的第4个单打冠军,新赛季至此他的战绩是6战全胜。

没有了托米奇,克耶高斯成为本土球员在男单方面唯一的希望。据克耶高斯透露,在赢得首轮之后,自己收到了一条来自托米奇的短信。“他(托米奇)给我发了一条短信,他只是说祝你好运,以及我会很快见到你。”

赛后,克耶高斯对比赛中出现的干扰声表达不满,“有球迷把麦克风带进球场,这些干扰打乱了比赛的节奏,现场的气氛就像马戏团表演。我一直在投诉主裁,他应该让观众不要再用麦克风干扰比赛,但观众就是停不下来。好在突然的麦克风的声音消失了,我仿佛觉得自己在打另一站比赛。”

除了观众,作为澳网捕捉外景镜头的直升飞机,也成为克耶高斯抱怨的对象。“听球拍击球的声音对球员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环,但是那个直升机的噪音,让我至少打飞了四个好球。”

享受到如此热情的待遇,其实克耶高斯赛前并未想到。本届澳网开赛前,美国《网球》杂志的专栏作家艾德-麦克拉甘至将克耶高斯视为最后的冠军人选,“看了他在布里斯班的表现,我认为他会在墨尔本夺冠,因为那时还没看到澳网的签表,他是上半区最有天赋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看起来充满了动力。”

不过,经历干扰克耶高斯最终还能拿下比赛,证明比过去更加成熟,“当特洛伊基在第三盘实现回破之后,我有些小波动。而且我知道他能够实现回破一定会信心大增,但抢七里面我打得很好,没有再遇到麻烦。这场比赛里,我的发球和接发表现都不错,正手和反手都打出了水平,最重要的是我闯过第二轮。”

谈及下一轮,克耶高斯充满兴奋,首先是可能会被安排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比赛,“那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场,所以我觉得我已经为登上中央球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至于对手特松加,他说道:“过去的一年,他进步很大。求胜欲、大力正手,是他的杀手锏。今天他打了一场五盘大战,他的对手沙波瓦洛夫真是很强,他在第五盘领先特松加但却没能把领先保持下去。”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