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时隔11年再次双杀广东 苏粤战成复苏关键一步

江苏肯帝亚双杀广东

北京时间1月18日讯 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27轮的焦点比赛“苏粤大战”在江苏肯帝亚队主场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打响。在全场爆满的观众热情助威之下,江苏肯帝亚队以89:86险胜广东队,在本赛季两回合的“苏粤大战”中,江苏时隔十一年后再次“双杀”广东!

从“苏粤大战”看“新人” 布朗首秀表现已经“足够好”

由于马尚·布鲁克斯儿子降生,“小科比”也告假返回美国,这段时间,贾巴里·布朗将作为布鲁克斯的替身帮助江苏肯帝亚队。本场比赛是布朗和球队刚刚合练一天后所参加的首战,而他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6分以及8个篮板,可以说圆满完成了任务。

首节比赛还剩4分25秒,布朗登场。在第一次个人进攻中,他连续两投不中,可见他还在慢慢找状态;在防守端,他先为自己添上了一个篮板的数据。随后,他在又一次进攻中的后撤步投篮也没能命中,但从第二节开始,布朗进攻找到了手感。第二节还剩9分55秒时,他用三分打开得分账户;不久之后,史鸿飞连续送出三次助攻,布朗一一把握住,球队一举将分差拉开到了8分。当然,在进攻效率打开的同时,布朗也在防守端特别卖力,或许是对联赛新规没有吃透,在半场结束前,他还吃到了一次违体犯规。

下半场,他的表现渐入佳境,连续突破上篮命中让他信心大涨,个人得分也节节升高,最终帮助球队拿下强敌。赛后,肯帝亚队主帅贝西诺维奇表扬了这位新援:“他虽然刚刚加盟,但是他尽他所能来和球队进行融合,表现非常好。”布朗自己也说道:“一方面我想把我个人的水平尽力发挥,但也想尽快和球队融入到一起,尤其是这样的焦点大战,打起来感觉真的非常好,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我虽然刚刚只来了一天,但感觉整个球队都很包容我,感谢我的队友们给我创造机会,希望我们接下来能够继续获胜。”

从“苏粤大战”看“情义” 本场取消啦啦队为致敬陈林

上一周,中国第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广东宏远俱乐部的创始人陈林不幸病逝,人称“林叔”的他在圈内被誉为中国职业篮球的奠基人,广受爱戴和尊敬。本场比赛恰好对阵广东队,所以江苏肯帝亚俱乐部也用取消啦啦队表演的方式,致敬林叔。官方公告上这样写道:“宏远男篮是过去江苏男篮巅峰时期最强劲的对手,如今在江苏男篮‘苏醒’的道路上,宏远男篮也不吝伸出援手。为了表达对陈林先生的尊重,为了表示对宏远篮球俱乐部的感谢,经CBA公司同意,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在本月17日主场迎战宏远的比赛中取消啦啦队表演环节,以表哀念。”

目前,肯帝亚队阵中两员大将李原宇和史鸿飞都出自广东宏远青训,本赛季两人为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两大火力点。俱乐部在上周特意准假两天,让两人赴广东参加陈林的告别仪式;本场比赛,史鸿飞虽然没有得分入账,但他很好地串联起了球队的攻防,并且送出了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还有2次抢断;李原宇在内线被限制的情况下投中了1个关键三分,另外还有4个篮板和2次抢断,发挥也可称中规中矩。

从“苏粤大战”看“复苏” 上次“双杀”已是十一年前

“苏粤大战”,这是江苏篮球鼎盛时期和广东队比赛的特定称谓,当时江苏队和广东队同为联盟的顶级球队,两队之间的较量也被称作“苏粤争霸”。然而,随着这些年江苏队陷入低谷,两队之间的战绩江苏也是胜少负多,甚至在本赛季之前6年都无法击败广东,令人唏嘘;而上一次江苏“双杀”广东队,还是在遥远的2006-2007赛季,当时用三分球绝杀广东队的主角胡雪峰,如今的角色已经是江苏篮管中心副主任和江苏篮球总教练,本场比赛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做客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说球。在本场球队阵容当中,经历上一次“双杀”的球员仅剩易立,他拿下了13分4个篮板3次助攻,多次用超高难度的突破上篮为肯帝亚队得分,用老将丰富的经验帮助了球队。

过往的历史固然令人感慨,但本赛季江苏队的优异表现,让“苏粤大战”重新焕发了魅力。尤其是本场比赛,在布鲁克斯缺阵、新援根本没有磨合的情况下,球队用强硬的防守再次力挫广东队,打出了“强强对话”应有的含金量。赛后,贝帅表示:“比赛像我们预料的困难,但我们队员的执行力非常好,尤其是联防做得很好,尽量不给对手轻易得分的机会,最后我们拿下了比赛。恭喜我们的球队!”

完成对豪强广东队的“双杀”,毫无疑问,会成为江苏篮球“复苏”的关键一步!

扬子晚报 记者:张晨瑆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