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捕鸟!保利尼奥半年首败 上次广州德比输富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巴萨国王杯0-1负西班牙人,保利尼奥加盟后25场不败金身告破。加上国家队与中超,巴西人之前连续6个月未尝1败。从广州德比到巴塞罗那德比,只有同城大战能让暴力鸟折腰。

暴力鸟不败金身告破,还受伤了

上周国王杯保利尼奥轮休,巴尔韦德目前是安排他连打2场恶战,上周联赛客战皇家社会,及本周国王杯客战西班牙人,都是要硬碰硬的死磕,暴力鸟的身体素质与对抗能力是巴帅所倚重的。不同的是此役比达尔任右边锋,跑动范围极大的阿莱尼亚担任梅西身后主要接应点,保利尼奥则与布斯克茨组成双后腰,本赛季从未有过的安排。

本赛季国王杯全勤的阿莱尼亚,十分投入积极活跃,被《每日体育报》评为此役巴萨焦点明星,不过并未起到决定性作用。且由于其站位过于靠前,反而影响保利尼奥发挥,后者助攻需冲刺距离与空间,而梅西与阿莱尼亚占据中路空间,西班牙人阵型又不轻易压上,暴力鸟踢得并不舒服。

上周联赛巴萨大逆转,暴力冲刺打入首球的保利尼奥是一等功臣,可此役他威胁主队球门机会有限。只有上半时中段梅西个人突破后给他传了脚妙传,可惜巴西人弧顶处停球调整后远射稍偏。赛后《每日体育报》给暴力鸟和阿莱尼亚都只打了5分的低分,巴帅中场布阵并不成功。

保利尼奥发挥平平,也因受伤影响,下半时刚开战不久他就向教练席示意,主要要求换人,巴尔韦德只能遣上拉基蒂奇。策划主队进球的巴萨旧将维克托-桑切斯,上半时中段背后铲翻暴力鸟,导致身体强壮的后者一脸痛苦表情,捂右腿倒地翻滚,可主裁连黄牌都没出。

犯规导致保利尼奥受伤,伤势还不轻,随着比赛进行变得难以坚持。下场后暴力鸟从队医那接过冰桶,用冰袋给右脚外侧受伤部位降温处理,避免伤情加重,他将在赛后1天接受检查,确诊伤情。这是巴萨又一名受伤的重要球员,库蒂尼奥、乌姆蒂蒂、帕科-阿尔卡塞尔、伊涅斯塔与马斯切拉诺都有伤,旧伤复发的登贝莱则要休战1月。

目睹西班牙人20岁小将奥斯卡-梅伦多绝杀,保利尼奥也终结自己半年的不败金身,加盟巴萨后前25场各项赛事,19胜6平保持不败。期间他还打了5赛国家队赛事,2胜3平,共30场不败。当然这还不是巴萨队内最长纪录,之前维尔马伦各项赛事31战,26胜5平从未败北……

若加最后两场中超,保利尼奥之前更保持6个月连续32战不败。世纪大战皇马被暴力鸟制造点球+红牌套餐所击溃,看来只有同城德比战能“捕鸟”,加泰罗尼亚德比之前他上次失利,是中超的广州德比,去年7月末广州恒大2-4负广州富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