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杯-巴萨0-1负终结不败金身 梅西点球失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中,巴萨客场0-1不敌西班牙人,各项赛事29场不败告终,并终结连续19场德比战不败。梅西主罚点球被对手门将迭戈-洛佩斯扑出,奥斯卡-梅伦多终场前打入绝杀球。

梅西失点球

比赛亮点

巴萨各项赛事连续29场不败告终,巴尔韦德未能成为恩里克后史上第2位连续不败场次达30场以上的巴萨主帅。巴萨连续19场同城德比战不败金身告破,上次失利是2009年2月,之后16胜3平。

梅西本赛季6次主罚点球,只有3次破门。此球也是梅西巴萨生涯第20次罚丢点球,失手率23%。梅西国王杯生涯主罚9次主罚点球,6次罚丢,第5次被门将扑出。

迭戈-洛佩斯生涯各项赛事已2次扑出梅西主罚的点球,史上门将第1人,同时也是西班牙人队史上第1位扑出梅西点球的门将。

精彩回顾

两队各项赛事近19场交锋,巴萨保持不败,16胜3平,占据压倒性优势。梅西领衔攻击线,皮克坐镇防线,布斯克茨保利尼奥搭档中场,苏亚雷斯进入替补席,伊涅斯塔马斯切拉诺登贝莱因伤缺席。

第2分钟,哈维-福戈放倒梅西,梅西主罚任意球兜射,稍高出门楣。第10分钟,梅西禁区右肋回敲,布斯克茨禁区前远射,球折射后被迭戈-洛佩斯飞身封出底线。

第23分钟,梅西连续带球虚晃,突入禁区左脚低射被门将迭戈-洛佩斯没收。第30分钟,罗贝托回传失误,赫拉德-莫雷诺断球后左脚抽射,稍稍打偏。1分钟后,布斯克茨直塞,梅西敲给保利尼奥,巴西人推射打偏。

第44分钟,阿莱尼亚分球,丹尼斯-苏亚雷斯禁区内低射,球擦着立柱偏出。第54分钟,梅西传中被赫拉德-莫雷诺挡出,塞尔吉-罗贝托直塞受阻,梅西禁区内抢射,被门将没收。

第61分钟,皇马旧将格拉内罗从身后撞倒塞尔吉-罗贝托,主裁判罚点球,抗议判罚的赫拉德-莫雷诺被黄牌警告,梅西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右下角,被前皇马门将迭戈-洛佩斯扑出。

第76分钟,米兰旧将迪达克左翼传中被比达尔挡出,莱奥-巴普斯蒂塔奥远射打高。第82分钟,马克-纳瓦罗任意球兜射势大力沉,西莱森单拳将球击出底线。

第88分钟,主队前场右路断球,巴萨旧将维克托-桑切斯直塞,马克-纳瓦罗突破到底线前倒三角回敲,奥斯卡-梅伦多禁区右肋推射远射破门,1-0。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72%,不过12次射门中只有4次射正,射正门框的次数与主队相同,而且并未进球,进攻效率欠佳,而其他各项统计巴萨也不占优势。

出场阵容

西班牙人(4-5-1):迭戈-洛佩斯;马克-纳瓦罗,杜阿尔特,纳尔多,亚隆-马丁(58'迪达克);达德尔(46'莱奥-巴普蒂斯塔奥),戴维-洛佩斯,哈维-福戈(75'奥斯卡-梅伦多),比克托-桑切斯,格拉内罗;赫拉德-莫雷诺

巴塞罗那(4-3-3):西莱森;塞尔吉-罗贝托,皮克,维尔马伦,迪涅;保利尼奥(54'拉基蒂奇),布斯克茨,阿莱尼亚(59'苏亚雷斯);比达尔,梅西,丹尼斯-苏亚雷斯(78'拉菲尼亚)

(Cuchu)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