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计划周五复出战森林狼 能否登场尚存变数

腾讯体育讯(文/Tim MacMahon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1月18日,火箭计划让哈登在球队明日对森林狼的比赛中复出。不过,哈登能否上场比赛还存在两大变数,一是伤情有可能出现反复,二就是他还要等待联盟对火箭快船赛后冲突的调查结果。

哈登即将复出

哈登是在火箭此前双加时战胜湖人的比赛中受伤的,他腿筋二级拉伤,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所遭遇的最严重伤病。在此之前,哈登是全联盟有名的铁人,过去三个赛季一共只缺席了两场比赛。

当时接受检查确诊伤情后,火箭宣布哈登至少休战两周,两周之后接受重新评估。显然,哈登伤情恢复非常顺利,他上周就重新回到了训练场,并且手感不错,连续命中三分。而本周早些时候,火箭将哈登列入了出战成疑的名单中。到了今天,哈登健康状况持续好转,火箭计划让他在明天对森林狼的比赛中复出。

不过,哈登能否顺利上场比赛,还存在变数。消息人士透露,火箭在今天会有训练,如果哈登在训练后感觉良好,伤情没有反复,火箭就会按照原计划,让他出战。

另外,在火箭上场对快船赛后,哈登、阿里扎、保罗和杰拉德-格林硬闯对手更衣室。联盟目前正收集此事件的相关信息,之后会公布调查结果。目前尚不知道哈登是否会因为此事遭到禁赛处罚。根据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透露,阿里扎是最主要的责任人,而哈登和保罗当时进入快船更衣室,更多是为了让阿里扎冷静。

哈登复出,也算是为现在的火箭打入了强心剂。在此前哈登休战期间,火箭7场比赛里只打出了4胜3负的表现。而未来两场比赛,火箭要分别对阵西部第4的森林狼和西部第1的勇士,球队非常需要哈登回归来应对这两大强敌。

本赛季至今,哈登一共打了35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联盟最高的32.3分,另外还有第3高的9.1次助攻,外加5篮板和1.8次抢断。在常规赛MVP竞争中,哈登名列前茅,但因为最近受伤休战,他在MVP竞赛榜上已经从第1跌到了第3,暂时落后于杜兰特和欧文。如果能够在之后对森林狼和勇士的比赛中有杰出表现,哈登有望夺回失地。(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