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撕开对手防线11扣7中 发扣拦占优瓦基弗12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4轮的激烈争夺。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迎战拥有重炮手的贝西克塔斯队,凭借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能力的强势,以3比1力克对手,将球队在土耳其杯、土超以及欧冠多线作战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2场。朱婷在第四局替补救场,进攻强势,力助球队挽回颓势,全取3分。

贝西克塔斯此前暂居联赛第八位,与瓦基弗银行队的实力有所差距,因此古德蒂在本场的首发阵容中雪藏了朱婷,以及主二传纳兹及副攻阿克曼。银行队在前两局利用发球冲击对手得力,从而利用出色的拦防体系为球队赢得反击机会,顺利先下两局。

首局比赛,面对瓦基弗银行队的强发球,贝西克塔斯的一传到位率仅为17%,完全到位率仅为9%,给球队的进攻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中局阶段,球队大主攻塞玛的前排两点攻轮次频频卡轮,被银行队拉开比分。第二局,贝西克塔斯的一传到位率虽然提高到了43%,但是瓦基弗银行队在防守端的表现更为出色,首局无法防住的腰线、小斜线也屡屡起球,高质量的一传防守,帮助二传奥兹巴依传出多点开花的局面,球队进攻成功率从首局的37%,提高到了58%。

贝西克塔斯在第三局发起强有力的反扑,控制好失误的她们成功扳回一局。本局,贝西克塔斯失误仅送出2分,而瓦基弗银行队则送出7分之多。20比16领先之际,罗宾讯反轮一次被拦,一次面对单人拦网进攻出界,被对手迫近比分。替补主攻图格巴关键时刻一传直接失误,送给对方局点,也是比赛被拖入第四局的主要原因。

第四局开局,瓦基弗从一传到进攻都不太顺利,为了不丢积分,古德蒂在5比7落后时,派出球队王牌朱婷。朱婷的出场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她在进攻端打得十分强势,多次后排驰援分担其他攻手的压力,球队困难球一锤定音的能力明显增加。不到一局的时间,朱婷11扣7中,贡献了7分。此外,她的出场也牵扯了对手的拦防重点,为队友们创造了更好的机会。

此役,瓦基弗银行队有三人得分上双。罗宾逊打满全场33扣14中,5次失误被拦,成功率42%,效率27%,贡献全队最高的14分。斯洛特耶斯的进攻效率同样不高,33扣12中6次失误被拦,成功率33%,效率不足17%,贡献了12分。拉西奇5扣6拦1发,得到12分。

贝西克塔斯方面,主攻比约科娃38扣16中,2拦2发,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塞玛和托卡斯卡分别贡献13分和10分。莱科柳科面对银行队高拦网进攻端表现仍不尽如人意,33扣仅9中,失误被拦却高达7次,成功率27%,效率低至6%,接近四局比赛的出场时间仅得到9分。

瓦基弗银行队在各大技术环节占据优势,进攻端以60比45大胜15分,拦网12比9领先3分,发球6比5小胜1分。一传环节,瓦基弗银行队的发挥也更为出色,一传到位率55%,完全到位率44%,而对手的此两项数据仅为39%和25%。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