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登场瓦基弗判若两队 进攻端缺少她还真不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14轮争夺,瓦基弗银行主场以3-1击败了贝西克塔斯,取得对阵对手的14连胜,以13胜1负排名积分榜第二位。本场比赛,朱婷第四局5-7后替补登场,她的出现明显改善了球队进攻,让瓦基弗银行跟之前判若两队,虽然不到一局,但朱婷得到7分,本场全队得分王罗宾逊也不过14分,朱婷对于瓦基弗银行必不可少。

本赛季是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的第二个赛季,虽然年头不如拉西奇、斯洛特耶斯两大外援,但朱婷对于球队的贡献,以及她在球队的地位不可比拟,特别是进攻端,缺少了朱婷的瓦基弗银行判若两队,打实力平平的球队都无必胜把握。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面对贝西克塔斯已经豪取13连胜,即便对手引进了乌克兰重炮莱科柳科和波兰高塔托卡斯卡,但双方依旧存在一定实力差距,更何况瓦基弗银行连续两周双赛,高密度的赛程迫使古德蒂不得不安排朱婷适当休息。

比赛前两局,不管是罗宾逊、高兹德还是斯洛特耶斯,在进攻端都没有绝对实力,打得磕磕绊绊,好在瓦基弗银行的发球非常具有针对性,发球的性能也比较不错,在首局顶住贝西克塔斯的冲击后,瓦基弗银行越打越好,以局分2-0领先。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一度以21-19领先,但局末进攻疲软的问题再次出现,主教练古德蒂并没有换上朱婷,而是由图格巴替换下老将高兹德,这一换人并没有起到效果,结果贝西克塔斯以25-23扳回一城。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开局依然落后,比分战至5-7时,朱婷替补亮相,她一登场,队友们的表情一下子似乎轻松很多,朱婷的存在,意味着进攻端有了依赖和保障。结果,朱婷上场后,瓦基弗银行立即产生化学反应,很快将比分追至10平,并在局间休息时以12-11反超。

接下来,瓦基弗银行一度占据17-12的领先优势,这时候朱婷在后排,进攻出手机会有限,前排的罗宾逊、杜鲁尔进攻成功率有限,连续不下球,贝西克塔斯连续追分,将比分迫近至15-17,双方只有两分之差。

17-15后,纳兹果断传给朱婷,她不负众望,后排进攻造成对手拦网失误,帮助球队以18-15稳住阵脚。局末阶段,双方胶着之时,朱婷再次挺身而出,最终带领球队以3-1战胜了贝西克塔斯,继续连胜步伐。

朱婷上场不到一局,得到7分,而打满全场的罗宾逊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两人的差距不仅仅是7分这么简单,朱婷关键分的处理,以及处理关键球的办法、气场是罗宾逊所不能及的,而她在球队承担的一传、进攻比例也是其他队友不可比拟的,这就是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作用以及重要性,根本不可取代。(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