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1年再次双杀八冠王!少了老大他们也是真强队

布朗首秀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本赛季的两回合粤苏大战惊心动魄,江苏肯帝亚双手广东,这也使尘封了10年的两队那段交锋纪录重新被打破,2006-2007赛季,江苏客场1分险胜广东,主场3分险胜。历史就是这么惊人的相似!本赛季,肯帝亚客场赢广东2分,主场也是赢3分。

10年,这两支曾经充满恩怨情仇的传统豪强似乎走在了两个平行空间。广东成就八冠王,虽然近几年重建,但依然是CBA每个赛季争冠的热门,江苏一度陷入低谷,季后赛的大门很难向他们敞开。只剩,回忆。

竞技体育有一句话叫触底反弹,本赛季的肯帝亚就是如此,赛季初顺风顺水的他们直到现在仍然不被许多人看好,但当缺少了超级外援布鲁克斯,肯帝亚依然跨过刚刚挑落领头羊广厦的广东时,不知不觉当中他们已经成为本赛季的真强队,他们有能力闯入季后赛,甚至有能力挑战前四,甚至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总冠军。

击败广东赛后,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表示,“我们不会因为缺了某一名球员而战斗力减弱,肯帝亚有团结的氛围,所以全队一直很团结。”团结的力量太重要,这点可能连临工贾巴里-布朗都能切身体会,虽然只是第一场球,但队友对他很信赖,频频给他喂球,让他出手。拉杜利察也在与广东比赛初段扛起重任,不断冲击篮下,要担当起布鲁克斯缺阵的领袖作用。

在与广东比赛中,其实肯帝亚多次被反超比分,但在逆风球的情况下,他们还是能咬住比分并反超,而且,不管是史鸿飞也好,柳伟也好,吴冠希也好,他们都敢于承担重任,出现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上。此外,关键时刻,两位老将易立和陈磊发挥了精神领袖的作用,也稳住了全队的军心。

当然,本赛季肯帝亚的防守体系让许多球队吃了苦头,这要归功于主帅贝西洛维奇,本场比赛他的联防是肯帝亚取胜的关键,赛后广东主帅尤纳斯在谈到失利时长叹了一口气,同时提及没有破解肯帝亚的联防。赛后也有记者问贝西,为什么总能在关键时刻布置一针见血的战术,贝西笑了笑,“也许这是我多年执教经验所累积所致,但我更要感谢常州的球迷让我们有了必胜的信心。”

肯帝亚成绩上来了,江苏球迷也回来了,越来越多的掌声,会在主场送给这支顽强之狮,如今的肯帝亚正处于各方面都比较顺畅的时候,从球员的状态,到球队的体系,到球队的团结,到俱乐部的氛围,再到球迷的支持。一支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并不只靠球员的牌面实力,它考验的是一个综合体的运转,就像机器那样,有好的润滑剂,运转起来自然顺畅。

接下来,肯帝亚遇到的困难会很多,会更多,但只要有坚韧和顽强的团队在,他们就很难被击垮。赛后肯帝亚的更衣室笑声一片,他们在微信群里热闹非凡,不知道美国时间是早上5点多的布鲁克斯有没有看到肯帝亚获胜的信息。有球员说,“可以让马尚发个红包啊,我们拼下来了啊!”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