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救火外援哑火八冠王竟靠他苦撑 若无他广东崩盘更早

救火外援哑火八冠王竟靠他苦撑 若无他广东崩盘更早

广东靠尼科尔森苦撑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一边是上轮挑落领头羊广厦的广东,另一边是后场核心布鲁克斯因生子缺席而只能使用临工布朗的江苏肯帝亚,这场粤苏大战的胜利天平本该向广东倾斜,但广东最终86-89输掉比赛,本赛季被肯帝亚双杀。苦苦支撑八冠王的竟然是大外援尼科尔森,他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外加8个篮板,三分球4中2,如果不是他,广东输得会更多。

第四节关键的追分时刻,站在内线的是尼科尔森,比赛还剩5分28秒时,吴冠希抢到前场篮板,他顶着尼科尔森强行上篮,哨响,犯规。这已经是尼科尔森第五次犯规,广东主帅尤纳斯无奈用易建联将其换下。脾气温顺的尼科尔森下场前怒摔毛巾,广东也没有派上小外援莫里斯,全华班应战。

尼科尔森打得太郁闷,虽然下场前他已经砍下27分,但除了他这个点打开,易建联和莫里斯的火力都不够,特别是莫里斯,三分球5中0,两分球3中1,只得到2分。反观肯帝亚,临工贾巴里-布朗刚刚抵达江苏,还处在倒时差阶段,更别说与球队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这种情况下,布朗依然砍下26分。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5犯的尼科尔森在最后3分钟不得不再度登场,尤纳斯已经顾不上他的犯规次数了。尼科尔森本场比赛既当爹又当妈,防守端他要面对拉杜利察、吴冠希、柳伟、李原宇等内线的轮番冲击,进攻端又要承担起终结的重任。

尼科尔森在第二节表现出色,他先是面对拉杜利察,直接中距离干拔投射命中。随后,尼科尔森又点起吴冠希,虚晃一枪中距离再中,帮助广东将分差拉开至10分。这个时候,广东肯定不会想到小外援莫里斯就此哑火,从第二节开始,他再也没有得过分。在莫里斯一次又一次三分不中之后,肯帝亚赶上比分并反超。

当肯帝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时,陷入得分荒的广东还是依靠尼科尔森打破僵局,他背身强打拉杜利察,翻身攻击,勾手命中。

这种场景,成了之后比赛的一个缩影,广东在肯帝亚的联防下显得很不适应,尼科尔森只能多次挺身而出。比赛中出现一个有趣的细节,暂停中肯帝亚主帅贝西洛维奇通过转播传出声音,大概意思是广东这边只有尼科尔森可以得分,所以一定要防他的右手。在说这句话的暂停之前,尼科尔森又是虚晃一枪,点开拉杜利察出手打成2+1。

但光靠尼科尔森一个人又怎么够?肯帝亚的团队篮球之下,得分点众多,广东更多是在某一个时间段打出一波流,很快又会断电。第四节易建联早早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这也间接造成了尼科尔森必须一个人扛起球队内线,这也间接令他吃到了5犯。

比赛还剩1分钟,广东85-88落后,尼科尔森造犯,不过他两罚一中,广东失去了追分的主动权。一个尼科尔森真的救不了广东,换了小外援,赵睿也伤愈复出了,但摆在八冠王面前的问题似乎越来越多,某些问题似乎也变成了蝴蝶效应。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