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澳网第3日:中国金花创12年来最差战绩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3日争夺,张帅和段莹莹两名中国选手全部出局,至此本届澳网中国金花无人闯入单打32强;纳达尔虽然小遇挑战,还是顺利地3盘过关;男单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则经历意外苦战,吞蛋后赢得长盘决胜,惊险晋级第3轮。

张帅爆冷资格赛新星

张帅段莹莹双双落败 中国金花创12年来最差战绩

本届澳网一共有5名中国金花参加女单正赛,但是第一轮过后,就只剩下了张帅和段莹莹。今天张帅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30位的捷克资格赛选手阿勒托娃,结果张帅在两盘都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没能守住优势,尤其是第二盘抢七一度小分4-2领先,也没能转化为胜势,最终以4-6/6-7(5)遗憾输掉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教练刘硕这次没有陪同张帅来到墨尔本,张帅也承认,她在思考对团队做出一些改变,“后面一段时间要好好的斟酌一下。还没有确定未来一段时间到底是怎么样”。

段莹莹今天面对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面对排名比自己高出一截的对手,段莹莹发挥还是不错,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连续打出漂亮的进攻,扳平了比分。可惜第三盘最后时刻,段莹莹没能顶住压力,轻易地丢掉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让对手6-4赢得第三盘。

张帅和段莹莹输球之后,中国金花已经全数女单出局,无人晋级32强。上一次中国金花没能打进澳网32强,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6年,当时7名中国女单参赛,袁梦和晏紫闯入第二轮后输球。

】 【

纳达尔小遇挑战 第三盘抢七胜出

尽管澳网之前接连退赛,一度让球迷担忧,但是来到墨尔本的纳达尔还是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今天面对此前五战全胜的阿根廷人梅耶尔,纳达尔前两盘稳扎稳打,盘末阶段都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6-3/6-4连下两盘。来到第3盘,梅耶尔的发挥回勇,他甚至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将这盘拖入抢七。好在西班牙人经受住考验,纳达尔在抢七中7-4顺利拿下。

赛后纳达尔幽默地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澳网多留一会,因为“澳网是我的团队和家人最喜欢的赛事”。

迪米吞蛋后拒绝冷门 长盘击败美国新星

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为186位的美国年轻人麦克唐纳,后者在今年澳网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次轮。这场原本被认为实力悬殊的比赛,却打得大开大合、跌宕起伏。迪米特洛夫在盘分2-1领先的情况下,居然在第4盘尴尬吞下鸭蛋。

第5盘,两人更是将比赛打出了史诗感,双方在前13局甚至都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一次破发点。第14局,麦克唐纳发球双误送出了这盘第一个破发点,也是迪米特洛夫的第一个赛点。麦克唐纳没能化解危机,随后正拍回球下网让迪米特洛夫兑现赛点,输掉了这场3小时25分钟的鏖战。

赢下比赛的迪米特洛夫相当激动,振臂大声高呼,彻底将心中压力宣泄。

女单大种子纷纷陷苦战 沃兹决胜盘1-5落后大逆转

今天的女单赛场科伟高潮迭起,女单大种子们纷纷陷入三盘苦战。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经历惊魂时刻,她在决胜盘局分1-5、小分15-40落后克罗地亚姑娘菲特的情况下,上演不可思议大逆转,她先是连救两个赛点,然后又两破对手发球胜赛局。菲特就此彻底崩溃,沃兹尼亚奇连赢6局,反倒是7-5赢得决胜盘,从而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除了沃兹尼亚奇之外,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7号种子奥斯特彭科也被拖入三盘大战,好在都是有惊无险地过关。

不过12号种子格尔格斯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她今天以4-6/3-6不敌法国人科内特,跨赛季15连胜遭终结。(萨姆)

相关推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