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国王杯1/4决赛:万众期待的加泰罗尼亚德比

2018年01月17日21:1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8日4:00,巴萨将参加客场对阵西班牙人的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

国王杯1/4决赛:万众期待的加泰罗尼亚德比

巴萨和西班牙人在国王杯1/4决赛相遇,这种抽签结果带来了加泰罗尼亚德比,只有一支巴塞罗那当地的球队能够晋级下一轮。

有几名巴萨球员因伤缺席首回合比赛。队长伊涅斯塔右腿比目鱼肌损伤,马斯切拉诺左大腿不适,乌姆蒂蒂和帕科-阿尔卡塞尔旧伤未愈,库蒂尼奥在加盟巴萨前就有伤在身,登贝莱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

巴萨公布了参加这场比赛的18人名单:西莱森、特尔施特根、塞梅多、塞尔吉-罗贝托、皮克、维尔马伦、比达尔、迪涅、阿尔巴、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拉菲尼亚、保利尼奥、戈麦斯、梅西、苏亚雷斯和阿莱纳(26号)。

双方主教练言论

在赛前发布会上,巴萨主教练巴尔德韦说:“我看到一些历史资料,西班牙人曾经创造过伟大的历史,而且他们近期在西甲联赛的表现也不错。我敢肯定,他们会努力把握住这场主场的比赛。”

西班牙人主教练恩里克-桑切斯-弗洛雷斯说道:“对阵巴萨的比赛让我们充满动力,我们会拿出最好的表现。我知道很多人在说西班牙人已经很久没在科内利亚球场击败过巴萨,而这也是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西班牙人主教练的愿望。如果说有哪一支球队与众不同,那么一定是西班牙人。”

双方近况

巴萨近期状态良好,刚刚客场击败了皇家社会,打破了近10年无法在阿诺耶塔球场取胜的魔咒。巴萨是本赛季唯一不败的欧洲五大联赛球队。在本赛季国王杯赛场上,巴萨先后淘汰了穆尔西亚和维戈塞尔塔,共打进14球,只丢了1球。

西班牙人先后淘汰了特内里费和莱万特,近期各项赛事连续三场不败。他们的头号射手是本赛季打进8球的莫雷诺。

交锋历史

两队最近一场交锋发生在去年9月,巴萨5-0战胜了西班牙人,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皮克和苏亚雷斯各进一球。

在国王杯历史上,两队共相遇18次,其中巴萨11次晋级。两队最近一次在国王杯相遇,发生在2016年的1/8决赛,巴萨总比分6-1淘汰了西班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