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爆大冷!林丹谌龙双双告负 惨遭大马赛一轮游

林丹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500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对阵印尼选手穆斯托法,双方战满了三局,最终林丹错失战机以1-2(16-21、21-18、17-21)落败,整场比赛耗时71分钟,新赛季首站比赛惨遭一轮游。值得一提是,我国男单名将谌龙在此前不敌印尼选手安东尼-金廷,同样惨遭一轮游。

比赛焦点:

  1. 马来西亚大师赛是林丹新赛季首站比赛,也是继去年香港公开赛后时隔一个半月后亮相国际赛场。 尽管林丹荣誉无数,不过他此前并没有夺得过马来西亚大师赛的冠军。 交手纪录:林丹和穆斯托法历史上有过四次交手,林丹保持全胜,最近一次还是去年3月的瑞士公开赛中,当时林丹2-0横扫穆斯托法。

精彩回顾:

第一局,穆斯托法拿下第一分,林丹则回敬一个4-0以4-1反超,印尼选手发动攻势连取5分以6-4再度领先,林丹追至6平,穆斯托法则又打出一个5-0得分潮以11-6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林丹连追3分,印尼选手一个杀球得手拿下一分,后程林丹一度追至13平,不过手感正佳的穆斯托法通过积极主动进攻再度将比分拉开,局末20-15获得一个局点,林丹挽救一个局点,但最终还是以16-21丢掉首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从1平交替至6平,林丹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中局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时间,经过短暂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两人各得1分后,林丹连拿3分取得15-9领先,穆斯托法不甘示弱打出一个6-0得分潮追至15平,随后比分来到17平,关键时刻林丹没有手软,把握住关键分以21-18扳回一城。

决胜局,开局战至2平后,林丹连得3分以5-2领先,随后一段时间林丹一直保持2至3分的优势,中局他以11-8占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印尼选手连得2分迫近至10-11,林丹回敬2分,但随后接连出现失误,穆斯托法把握机会打出一个7-0以18-14反超,后程林丹追分乏力,结果以17-21告负。就此林丹1-2不敌穆斯托法,在2018赛季首站比赛就惨遭一轮游。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