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评德约回归大满贯首秀:坚如磐石 值得期待

德约科维奇澳网首轮获胜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文/ESPN Simon Cambers)时隔六个月,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重新踏上了大满贯的征程。上场前的十分钟,塞尔维亚人一直在更衣室做着拉伸运动进行热身。

德约所拉伸的并不是他柔韧性超强的双腿,而是他在去年温网中受了伤的右肘——导致他在1/4决赛中因伤退赛,并缺席了2017赛季剩余的所有赛事。

教练团队中的阿加西和斯捷潘内克在旁边看着,德约通过用绳子来训练自己肘部的弯曲,从头的一侧绕到另一侧,如此反复,为他期待已久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最终,一切的准备都赢得了回报。德约以6-1/6-2/6-4直落三盘击败了唐纳德-杨。正如比分所显示的那样,这是一场很有说服力的处子秀,也是一场意图发出声明的比赛,意味着德约向外界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但在此之前,30岁的德约科维奇不确定他的肘关节能不能支撑下去,也不确定他在半年后首次迎来的真正考验中表现如何。

“回到赛场,重新开始比赛,这感觉太棒了。”德约说,“我离开赛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重新开始并不那么容易。考虑到我已经有6个月没打了,所以我对自己复出后的前两场比赛(库扬精英赛和澳网前的抢十大战)感到满意。这场比赛确实有一些起伏波动,但总的来说,这是一场很棒的表演。”

如果比赛最开始人们对于德约还有一些担忧的话,那塞尔维亚人之后的表演就完全打消了这样的念头,他通过前两盘摧枯拉朽般的强势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的状态很好,只丢了一个发球局,没有给唐纳德-扬任何觉得自己能够获胜的念头。

德约教练阿加西和斯捷潘内克

德约在受伤后调整了自己的发球方式。新式发球过程中有一个简短的回传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保护德约的肘部。对于自己的发球表现,德约表示:“我的二发非常好,但是一发有一些波动。 当你休战很长时间后,再回来的第一次比赛,很明显,所有的事情都有些夸张,不论怎么挑战效果都不会太好。”

“总而言之,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知道,我需要一点时间来重新适应我的发球方式和比赛节奏,并习惯于为更多事情发声,我期待在这方面做出更多的工作进展并有所改进。”

去年,费德勒在经历了六个月的伤病休赛后重新夺得了大满贯的冠军。如果德约科维奇也想做到这一点,对他来讲,要求将会更高,因为德约赢得比赛的关键是基于持续性而不是侵略性。

不过,如果德约的手肘恢复良好,并且不再受到疼痛的这么,或许可以对他有所期待。(Wo牛要发飙)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