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散了!温格放走10年老臣 枪手大将投奔鲁尼或迎新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天空体育》透露,阿森纳边锋沃尔科特已经通过了埃弗顿的体检,并商定好了个人条款,太妃糖将向阿森纳支付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2006年,当阿森纳签入沃尔科特的时候,很多人都希望他能够在未来几年成为俱乐部的核心球员。他做到了,但却并非以所有人都期待的方式。

06年温格就签下沃尔科特

在阿森纳离开海布里之后仅仅几个月,沃尔科特就加入了枪手。小老虎仿佛是刚刚搬入酋长球场的阿森纳的缩影,他彬彬有礼、天赋出众,但却过于脆弱,无法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当索内斯把阿森纳描述成一群可爱的“女婿”时,沃尔科特就是最好的例子。维埃拉会朝你的脸上吐唾沫,而沃尔特特呢,他在私底下都不会吐唾沫。或许,从一开始,沃尔科特的枪手生涯就注定了,毕竟他面对的期望太大了。

当沃尔科特与阿森纳签约时,他是英国足球史上最贵的16岁球员。在还没有为枪手效力之前,他就被与亨利相提并论了,然而,这么做显然没什么好处。几个月之后,温格说服了埃里克森带着沃尔科特去踢2006年世界杯。他甚至还没有为阿森纳首发过,更不用说为三狮军团出场了,埃里克森甚至没有见过他踢球。沃尔科特表示,“我首先想到,我无法相信这是真的。”好吧,他在德国没有得到哪怕一秒钟的出场时间,杰拉德后来说过,小老虎就不应该去那里。

期望的重担

埃里克森这个奇怪的决定让沃尔科特面对着期望的重担,2008年,阿森纳又不明智的让他穿上了亨利穿过的14号球衣,越来越多的期望压在了这名年轻人的肩上。他是一个体贴而且敏感的球员,也从来没有勇敢的面对过这样的期望。效力阿森纳的岁月里,沃尔科特没能取得成功,但认为他的枪手生涯是失败的判断也并不公平。他有过一些令人难忘的表现。2008年,他在欧冠做客安菲尔德时打入一个史诗般的进球,像马拉多纳一样单刀破门,第二次为三狮军团出场,他就完成了帽子戏法。

事实上,沃尔科特经常在关键比赛中为阿森纳建功。对阵巴塞罗那时,他的表现赢得了瓜迪奥拉的赞誉。效力阿森纳期间,两次出战决赛,沃尔科特在2007年联赛杯和2015年足总杯都有进球。相比之下,亨利和博格坎普在效力枪手期间10次出战杯赛决赛都没有进球。2012-13赛季,沃尔科特打入21球,成为阿森纳的头号射手,恐怕没有多少顶级球员能在边锋位置上保持稳定的进球率。

就在这个赛季,阿森纳球迷恳求沃尔科特与俱乐部续约,他们甚至录制了一首单曲来表达对沃尔科特的支持。他确实与阿森纳续约了,但他的职业生涯也发生了转变。一直以来认为沃尔科特会成为超级巨星的枪手球迷开始怀疑他是否会辜负他们的期望。到了2016年时,沃尔科特已经为阿森纳效力了10年之久,而他也并没有成长为像亨利或伊恩-赖特这样的顶级前锋。

小老虎

沃尔科特性格乖巧低调,这让他在要求苛刻的阿森纳球迷那里得到了更多的支持。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一切变得更加单薄了。当他处于理想状态时,他的形象会变得非常可爱,一旦不那么顺利,那么他就像是球场上的网球选手亨曼。就像阿森纳一样,当他的表现遭到批评的时候,他总是能够在短时间里拿出令人瞠目惊舌的表现来。比如,在2014-15赛季,他的阿森纳生涯看起来已经结束了,然后他就在对西布朗时打入了帽子戏法,在足总杯决赛打入一球,并且与俱乐部续约。他就是枪手最好的缩影,当球迷感到不满时,他们总是能够取得一场大胜或者捧起奖杯。

然而,上赛季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沃尔科特只用了四个字就让他的枪手生涯画上了句号。当时他们以0比3负于水晶宫,争夺前四的希望极为渺茫。他们的表现相当低迷,随队出征的球迷嘲笑自己的球队,并且高喊他们“不配穿上这件球衣”。在终场哨响之后,《天空体育》采访了沃尔科特,他表示,“对手的取胜欲望更强。”这句话肯定惹恼了温格,他说这句话是“不可接受的”,在本赛季,沃尔科特很难跻身主力阵容,只能在欧联杯中出场。

2006年,沃尔科特加盟阿森纳有着极为重要的象征意义,他们看到了希望,而他的离开也同样有着象征意义。或许,12年来让球员、教练和董事会都感到舒适的方式会被一种更加冷酷的取胜方式所取代。球员们不再只是满足于忠诚于主帅,害怕与其对抗,一年又一年的放纵自己。沃尔科特的离队会成为让阿森纳陷入如此困境的舒适阶段的终点。

很难想象,几天之前还在质疑自己的球员不够“职业”的阿勒代斯会允许他的新援在球场上踢得毫无压力。沃尔科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可以踢中路位置了?事实上,大山姆往往喜欢用边锋来贯彻自己简单直接的战术风格。所以,虽然转投古迪逊公园不会让28岁的沃尔科特成为亨利,但他会成为那个本来应该成为的沃尔科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