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美国体操色魔旧事:他们都是帮凶 都是得益者

名将拜尔斯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文/ESPN John Barr、Dan Murphy) 尽管美国体操色魔拉里.纳萨尔已经锒铛入狱,但随着里约奥运四金王西莫尼.拜尔斯在日前承认,她是继马洛尼、道格拉斯、莱斯曼之后,美国体操奥运金牌队伍中遭受过性侵的第四人,这件事再度以星火燎原之势,继续引发全世界媒体的关注。

ESPN资深记者约翰.巴尔和丹.墨菲,经过长期调查走访,撰写了一篇名为《环绕纳萨尔的那帮成年人,他们也是帮凶》的长文,深度探究了此事来龙去脉:

受害者:简

现年38岁的简,5岁开始进行体操训练。她还记得当年纳萨尔以研究运动员柔韧性为名,将她叫到自己公寓,一边身着体操服一边做劈叉动作,而纳萨尔则在面前“测量自己胯部离地板有多远!”

做完这些测量之后,纳萨尔表示简可以在公寓里洗个热水澡,然后做进一步研究。然后,纳萨尔给了自己所谓的“报答”:让简全身赤裸的躺在客厅和厨房之间的桌子上,由他进行一次全身按摩。

简承认,这次“邂逅”并没有让她感到有威胁性,反而很“特别”,因为当时自己所在俱乐部的其他5-7岁女孩都被邀请到这里,而她只是这群女孩中的一个。不止在公寓,甚至在纳萨尔的办公室里,她也很多次躺在桌子上完成这种非常“特别”的检查。从来没有想到过告诉父母或其他人这一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毕竟他可是医生,不用征求父母的同意就能检查身体。

让简感到奇怪的是,这件事到底是12还是13岁发生的,她居然记不清准确的时间了。

帮凶:约翰.哥德特

相比纳萨尔一副“书呆子”相,作为美国最优秀体操教练的约翰.哥德特可谓当年英俊潇洒,身材保持得当,魅力十足。简这样点评两人:“当约翰心情愉快或者喜欢你的时候,他就像一种毒品,让你欲罢不能”;而纳萨尔则是“一只拉布拉多,最可爱那种,非常安全的”。

然而看似两类人的哥德特和纳萨尔,却是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不可分割的死党:两人一起工作超过25年,从最开始一起给别人打工,到如今哥德特有了自己的体操馆;他们互相给对方做伴郎、参加对方的家庭聚会、一起周游美国,后来还周游了世界。

当年纳萨尔一边在医学院学习,一边还要工作,结果因为考试挂科被开除,是哥德特写信告知院长,除非纳萨尔完成学业,否则不会让他再回体操馆。最终,纳萨尔被容许以5年而非其他人的4年来完成学业,这也造成了他足足一个月没能在哥德特工作的体操馆现身。

在这样的鞭策下,纳萨尔奋发图强,成为了美国体操协会的医疗协调员:1996年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帮助科里.斯特鲁格处理伤病,使其完成了女团决赛中至关重要的跳马动作,从此声名鹊起。经常给年轻运动员带海报和彩带,甚至还在参加国际比赛归来之后赠送给姑娘们礼物。网络时代来临后,他甚至还关注了很多选手,经常在她们的社交媒体下点评回复。

相比之下,哥德特这个风度翩翩的功勋教练,现实中执教风格很大程度上基于威胁和恐吓:经常有人听见他对运动员们大喊大叫,让孩子们落泪;他还会扔东西;甚至不许选手们喝水,除非练到他满意。

这种无法自控的偏执和分裂,最终在伦敦奥运前后引起了两次投诉:2011年11月的一个晚上,当天早些时候她与哥德特发生过激烈争论,然后哥德特就在晚上跟踪到停车场阻止她离开并动手打人。2012年则有另一位体操运动员告诉警方,哥德特不仅故意踩她的脚,还抓住胳膊推到墙上试图约束她。面对警察询问时,哥德特不仅否认,还反咬一口说是自己才是被11岁的“她”攻击了。

在第二次被指认事件发生不久,女孩的祖母却收到一条意外之人发来的消息—纳萨尔居然恳请她不要起诉哥德特。

“如果你不能百分百确定是要让约翰的体操馆关门,还让他后半辈子被美国体操协会禁赛。就不要再追究了。如果你告诉了检察官你要撤诉,这件事就能很快了结。记住,这不仅是约翰的事,还会牵扯到体操馆的每个人。”

作为曾经跟哥德特一起工作的办公室经理普里斯希拉.金特则表示:“约翰非常善于操纵感情,他会让你觉得什么事都很快就过去了。”将两人放在一起说的话:“在训练中,纳萨尔总是那个能让姑娘们安静下来的人。如果我有个女儿,我不会把她带到这里(跟哥德特和纳萨尔)训练。”

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在金特眼中,纳萨尔和哥德特就是这样的“完美风暴”。

“在这种环境下,你也会变的跟身边的人一样冷漠。以至于女孩们感到身体不舒服都不会告诉你。更何况是对约翰说什么她们感到舒服。孩子们都很怕约翰。”

那么,到底哥德特知不知道纳萨尔的行为呢?

据说曾经哥德特在自己体操馆里实行过一个政策:所有工作人员不允许单独与选手在一起,不允许任何房间没有开门。这样的政策是否真的存在尚不清楚,但即便有,也不适用于纳萨尔。毕竟,作为当地赫赫有名的医生,家长们丝毫不介意经常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就为了能让孩子能接受他的诊治。

有受害者曝料,至少自己曾遇到过当“纳萨尔在‘治疗’时一边用毛巾在我臀部和背部之间来回按摩,一边用手指弄我的私处。这时约翰走进来却只是和她开玩笑。我感觉自己那时才真的受伤了。”

受害者简用这样的话来评价这对死党:“或许可以说哥德特是破坏小姑娘精神和身体的那个,而纳萨尔则是负责修理的那个。”

关于自己死党被判刑60年一事,哥德特和他的律师都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