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第13周球员榜:浓眉登顶 前十不见东詹

文/Micah Adams,ESPN 数据专家 编译/ESPN 王琪鑫

第13 周的ESPN球员实力榜星光闪耀。距离全明星周末还有整整一个月,联盟各队的当家球星们都在为洛杉矶做着最后的冲刺。在入选本期排行榜的十名球员里,其中有八名来自西部,而东部只有德拉蒙德和沃尔两人上榜。

ESPN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现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 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ESPN 推出的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第13周的排名如下:

1.安东尼-戴维斯

13周场均Game Score:25.4

13周场均数据:得分38.0、命中率67.2%、篮板12、内线得分21.3。

点评:戴维斯在本周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不仅个人得分领先全联盟,并且在禁区内展现了极大的杀伤力,他的个人效率值(PER)也高达38.3。因此,本周最佳浓眉当之无愧。

2. 克里斯-保罗

13周场均Game Score:25.1

13周场均数据:得分28.7、助攻8.7、篮板7.7、球权使用率34.9%。

点评:由于哈登的伤停,保罗上周挑起了火箭队的大梁,带领球队三战全胜,并且个人的球权使用率(指该球员在场上时他处理的球权数占球队总球权数的比例)达到了34.9%,这也是他个人的单周新高。

3. 路易斯-威廉姆斯

13周场均Game Score:23.7

13周场均数据:得分35.0、三分命中5.3、罚球30投29中、球队战绩4胜0负。

点评:作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有力争夺者,威廉姆斯已连续三周入选ESPN球员实力榜。上周,他在勇士的主场砍下50分,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快船如今已成为一支季后赛的潜在竞争队伍。也许在后卫人才济济的西部,威廉姆斯暂时无法成为一名全明星,但本赛季的他已赢得众多专家和球迷的认可。

4. 凯文-杜兰特

13周场均Game Score:24.3

13周场均数据:得分30.3、命中率64.3%、三分命中率57.9%。

点评:杜兰特上周得分排名联盟第三,然而出手次数只排在第15位。在对战快船一役,他仅出手18次就得到了40分,这也是他加盟勇士队以来第二次得分上40。只可惜,面对着更为疯狂的威廉姆斯,杜兰特的高效依然无法改变勇士主场落败的局面。

5. 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13周场均Game Score:23.7

13周场均数据:得分28.3、篮板9.7、助攻8.0、抢断3.0。

点评: 本赛季截至至今,韦少已拿下13次“三双”。依照他目前的势头来看,只要他在接下来的三十多场比赛中保证场均10.5个篮板和10.3次助攻的数据,它就有希望再次完成赛季场均三双的成绩。

6. 斯蒂芬-库里

13周场均Game Score:25.1

13周场均数据:得分28.0、投篮命中率51.7%、助攻9.0。

点评:如今的库里延续着自己伤愈复出后的良好状态,并朝着自己职业生涯又一个50-40-90(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赛季迈进。除此之外,库里目前在真实正负值(RPM)一项暂时以微弱优势领先哈登。在NBA历史上,只有比尔-沃顿曾在单季出场低于70次的情况下夺得过MVP,而对于经历了15场休战的库里来说,这也许是本赛季唯一阻止他获得此殊荣的障碍。

7. 吉米-巴特勒

13周场均Game Score:22.1

13周场均数据:得分21.0、命中率55.1%、三分命中率58.3%、抢断3.0。

点评:本赛季,当巴特勒决定接管比赛的时候,森林狼就会变得势不可挡。用主帅汤姆-希伯杜的话来说,巴特勒改变了球队的一切。在过去的一个月以来,森林狼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首位,就连让人诟病已久的防守效率也排名第五。目前的巴特勒不仅个人数据直逼50-40-90,而且极有希望把球队带到西部第三的位置。

8. 安德烈-德拉蒙德

13周场均Game Score:22.5

13周场均数据:得分19.7、篮板16.3,抢断2.0,盖帽2.0。

点评:上周,德拉蒙德在场均得分和个人效率值两项数据都拿下了个人生涯新高。赛季至今,庄神的状态与活塞的战绩息息相关,当他篮板达到18个或者更多时,

球队战绩9胜1负,当他得分超过15分时,球队11胜4负。

9. 约翰-沃尔

13周场均Game Score:22.3

13周场均数据:得分29.3、命中率50.0%、场均出手24.0、助攻12.0。

点评:沃尔在上周火力全开,场均得分和出手次数都创下了赛季新高,并且送出了联盟最高的场均助攻数。一周下来,奇才队每场有56.3分是通过沃尔得分或助攻而得到,这项数据也是联盟第一。

10. 卡尔-安东尼-唐斯

13周场均Game Score:19.5

13周场均数据:得分20.0、命中率61.2%,篮板12.5。

点评:上周,森林狼四战全胜的战绩和唐斯的表现亦有着密切的联系。场均两双的数据加上61.2%的命中率让他成为了巴特勒身边称职的帮手。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当巴特勒下场休息时,唐斯尽管个人数据出色,他带领的球队仍然在总得分一项落后了对手31分。

截止13周球员总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